小行星|灵神星遍地黄金,价值10000万亿美元,会不会是外星飞船的残骸?

在火星与木星轨道之间的小行星带之中 , 存在着一颗颇为独特的小行星 , 它就是灵神星 , 有人说这颗小行星本身就是一个岩质行星的内核 , 也有人说这颗小行星很可能是外星飞船的残骸 , 美国更是计划直接向灵神星发射探测器 , 灵神星到底是一颗怎样的小行星 , 会如此受人瞩目呢?
人类最早发现灵神星是在1852年 , 发现者是意大利天文学家加斯帕里斯 , 这是一颗直径达到225公里 , 质量约为2.72亿吨哦小行星 , 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在5亿公里左右 。 与地球相比 , 灵神星的体积和质量都不算大 , 但它已经是迄今为止在小行星带中发现的最大的小行星了 , 不过它之所以备受瞩目并不是因为它的个头 , 而是它的内涵 。 在最初发现这颗小行星的时候 , 科学家利用太空光谱仪技术分析得出了一个结论:这是一颗由金属构成的小行星 , 而且其中95% 。

小行星|灵神星遍地黄金,价值10000万亿美元,会不会是外星飞船的残骸?
灵神星的成分主要包括黄金、铂金以及铁镍等等 , 这意味着灵神星是一颗名副其实的黄金星球 , 如果以现在的黄金价格来进行计算 , 那么灵神星的价值将超过10000万亿美元 。
不过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 , 对于小行星观测分析能力逐渐提高 , 人们逐渐发现早先对于灵神星的组成成分分析有误 , 最新的研究成果显示 , 灵神星的金属含量并没有原先所说的那么高 , 它的实际金属含量应该在82.5%左右 , 而且用“遍地黄金”来形容这颗小行星有些不妥 , 因为在这颗小行星的表面覆盖着岩石 。 根据最新的估算 , 灵神星的价值出现了大幅下降 , 跌破了10000万亿美元 , 但不可否认的是 , 这仍然是一颗饱含黄金的财富星球 。

小行星|灵神星遍地黄金,价值10000万亿美元,会不会是外星飞船的残骸?
这样一颗财富星球 , 肯定是要备受瞩目的 , 而且人类不会只是满足于看 , 在观测之后就是要进行探测了 。
一直以来 , 人类对于宇宙的行动都只停留在探索阶段 , 而探索并不是目的 , 最终的目的是要利用 , 所以在2014年的时候 , NASA通过了一项非常庞大的小行星矿物开采计划 , 而探测灵神星就被列入了这个计划之中 , 按照计划 , 在2022年的时候 , 美国就要向灵神星发射探测器了 。 那么美国为什么要探测灵神星呢?莫非真要去灵神星上开采黄金?当然不是 , 以人类现有的航天技术 , 要从外星球开采矿产资源还颇为困难 , 就算勉强开采回来 , 整个过程所耗费的成本比所得黄金的价值还要高得多 。
美国向灵神星发射探测器的确可以被认为是为未来太空资源商业化铺路 , 但其主要目的还是要对灵神星展开研究 , 那么灵神星的研究价值在哪里呢?

小行星|灵神星遍地黄金,价值10000万亿美元,会不会是外星飞船的残骸?
灵神星是一颗颇为独特的小行星 , 其之所以独特 , 关键就在于它的金属含量非常高 , 从成分构成上来讲 , 它与地球内核的构成非常相似 , 所以有科学家猜测灵神星并不是一颗普通的小行星 , 而是一颗岩质行星的内核 。
也就是说灵神星的前身是一颗岩质行星 , 因受到其它天体的撞击而最终碎裂 , 而它的内核就成为了一颗独立的小行星 。 如果真是如此 , 那么灵神星的研究价值是非常巨大的 , 因为目前人类对于行星内核的研究还极为有限 , 人类连地球结构中最薄的地壳都钻不穿 , 就更不要说穿过地幔去研究地核了 , 如果灵神星本身就是一颗岩质行星的内核 , 那么研究灵神星可以让我们直观了解到行星内核的结构 , 对于行星的起源有更深入的认知 。

小行星|灵神星遍地黄金,价值10000万亿美元,会不会是外星飞船的残骸?
对于灵神星的由来 , 还有一些科学家作出了更为大胆的猜想 , 他们认为灵神星本身是某个外星飞船的残骸 , 这种说法虽然大胆 , 但却绝不是异想天开 。
【小行星|灵神星遍地黄金,价值10000万亿美元,会不会是外星飞船的残骸?】从目前所知的灵神星金属含量来看 , 说它是外星飞船某一部分的残骸也是合乎情理的 , 或者说它是外星文明航天活动中所产生的一块太空垃圾 , 也不无可能 。 但这一切都只是猜测 , 既无法证实 , 也不能否定 , 要确定灵神星到底是行星的内核 , 还是外星飞船的残骸 , 就只有到灵神星上去看一看 , 而这就是向灵神星发射探测器的主要目的之一 。 现在人类对于外星球的行动还只能是探测和研究 , 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 , 我们就能将这些资源化为己用 , 毕竟地球资源是有限的 , 而宇宙中的资源却是无限的 , 期望在有生之年我们能够见到人类的航天事业从探索和研究迈入开采和利用的阶段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