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累产400亿立方米

据中国石化官方公众号消息,今日,我国首个商业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累计生产页岩气400亿立方米 。相当于100万个三口之家用220年,创国内页岩气累计产气新纪录 。据了解,该气田日产气量近2000万立方米可满足4000万户家庭日常用气需求(相当于3个重庆市全部家庭) 。
在储量方面,2020年10月,经自然资源部评审认定,涪陵页岩气田累计探明储量达7926.41亿立方米 。
涪陵页岩气田位于重庆市涪陵区,是我国川气东送管道重要气源之一,也是中国石化“气化长江经济带”行动的重要资源基础 。该气田于2012年12月开始建设 。
2014年3月提前进入商业开发,成为我国首个进入商业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也使中国成为美国、加拿大之后世界上第三个实现页岩气商业开发的国家 。
2017年如期建成百亿方年产能,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200万吨,相当于植树1.1亿棵,停开轿车800万辆 。
据介绍,页岩气是指赋存于富有机质泥页岩及其夹层中,以吸附或游离状态存在的非常规天然气 。
【CHINA|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累产400亿立方米】成分以甲烷为主,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资源和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居民燃气、城市供热、发电、汽车燃料和化工生产等,用途广泛 。

CHINA|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累产400亿立方米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