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览会|1天摘2项金奖!海尔智家中国国际设计博览会获奖数居行业首位

当下 , 科技创新对企业来说愈发重要 , 这让很多企业纷纷加码研发投入 。 但投入多 , 科技实力就一定强么?其实不见得 , 研发投入多不等于科技产出多 , 因此想要判断一家企业科技实力 , 还得看有多少行业权威的认可 。
10月11日 , 第十七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正式启幕 。 在本届博览会上 , 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颁奖大会和太湖奖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如期举办 , 两项大奖的获奖结果均已揭晓 。 海尔智家一天摘两项金奖 , 其中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一项、太湖奖设计大赛产品组金奖一项、太湖奖设计大赛产品组银奖一项 , 成为本届设博会行业获奖数最多的企业 。
三项成果再获权威认可 , 获奖总数居行业首位
中国专利奖作为全国知识产权领域最高奖项 , 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组织 。 此次海尔智家凭借卡萨帝指挥家空调创新成果再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 , 是行业唯一连续四年获得该奖项的企业 。
卡萨帝指挥家空调独创双塔造型设计 , 左右可独立使用 , 同时融合了钻石切割美学 , 营造出棱角分明的立体感;颠覆传统柜机送风方式 , 设计左右两个独立风机 , 可对不同的区域进行独立或同步送风 , 实现了用户场景的空气全覆盖;面板纹理设计灵感来源于经典的凡尔赛建筑构成 , 色彩提取自火山黑晶石的晶钻紫 , 内敛而高贵 。

博览会|1天摘2项金奖!海尔智家中国国际设计博览会获奖数居行业首位
文章图片

同样现场太湖奖设计大赛作为设博会的重要组成 , 自2011年创办以来 , 始终秉承“加速创新设计 , 赋能产业发展”的办赛理念 , 已成为推动设计界对话交流、合作对接的重要桥梁 。 海尔智家凭借卡萨帝指挥家系列法式冰箱、卡萨帝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分别斩获产品组金奖、银奖共两项 。
卡萨帝指挥家系列法式冰箱 , 功能上融合了触摸滑动开门、电动升降搁架、TFT屏、语音、人感交互灯光等智能技术来提升产品的易用性;材料工艺上 , 黑色TMI玻璃工艺使玻璃表面形成真实可触的纹理效果 , 提升外观的高级感 。 卡萨帝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 , 整机采用一体式的金属前板 , 左右贯穿式屏幕为用户提供沉浸式操作体验;上下筒一分为二 , 上筒干衣机实现双向转、双动力设计 , 避免衣物缠绕烘干更蓬松 , 下筒搭载全新的空气洗技术 , 实现对高端面料的清洗呵护 , 开创了继水洗 , 干洗后的第三种洗护方式 。

博览会|1天摘2项金奖!海尔智家中国国际设计博览会获奖数居行业首位
文章图片

引领成果背后 , 海尔创新设计中心布局全球
本届博览会 , 海尔智家获奖数位居行业首位 , 其创新能力收获权威的持续认可 。 然而成果引领背后 , 离不开海尔智家基于单品创新向场景创新的战略转型 。 截至目前 , 海尔智家已累计获得中国专利金奖十项 , 是唯一在冰、洗、空、热、厨产线全面获奖的企业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