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都需加快构建内聚外合的协同科创网络

上海财经大学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学良看来 , 推动科技创新 , 成都需加快构建内聚外合的协同科创网络 , 着重强化成都的创新策源和知识集群功能 , 建设以成都为核心的多层次、多节点、链式协同创新网络 , 重点提升原始创新和技术服务能力 。 “此外 , 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 探索建立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联合创新实验室和联合创新中心;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 培育壮大跨国经营市场主体 , 通过境外建设技术研发中心、品牌营销网络等方式 , 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空间链 。 ”
就如何做好成渝双城联动 , 建设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动力引擎 , 张学良指出 , 作为成渝双圈的西翼极核 , 成都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 , 提能级、促合作 , 以小尺度、跨区域的合作为突破 , 打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脉络 , 推动东部新区加快成型成势 , 下好成德眉资同城化“先手棋” , 唱好成渝“双城记” , 推动成渝双城相向共兴 , 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
【成都|成都需加快构建内聚外合的协同科创网络】本组稿件由本报采访人员 杨富 陈星竹 刘泰山 朱光泽 杨富 白洋 宋妍妍 陈泳 李艳玲 采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