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班|全华班的路,真的走不通吗?

今年被寄予厚望的RNG又倒下了 , 年年希望全华班拿下一个冠军 , 但是年年失望 。
即使当年买进大批韩援 , LCK赛区也能通过自我造血出现一批更强的职业选手 , 今年四个四强三个LCK队伍17个韩国人 , 从S3到S11 , 连续九届冠军中单都是韩国选手 , 而全华班夺冠遥遥无期 , 全华班有那么难吗?
地位
在我国 , 提起电竞选手 , 很多人都觉得只不过是个臭打游戏的 , 就是上不了台面 。
【全华班|全华班的路,真的走不通吗?】而在LCK不一样 , 那是他们的主流产业 , 社会认可 , 而且他们有成熟完善的体系 , 更适合电竞选手的发展 。

全华班|全华班的路,真的走不通吗?
文章插图

青训环境
韩国的青训环境是很正规的 , 在管理方面非常严格 , 在他们年轻时树立正确的职业态度 。
而LDL , 已经烂的不能再烂 , 打假赛 , 搞小圈子 , 以后18岁才开始青训 , 更完蛋 。
选手心态
对于我们这边的选手来说 , 游戏外的东西诱惑太多 , 一些韩援来到LPL容易发生一些绯闻 , 本土的选手更是把握不住 , 场外的故事更是和娱乐圈一样 , 几天就爆出一个 。
在LPL赚钱靠流量 , 而在LCK赚钱靠冠军 。 造个神出来 , 然后吸引粉丝和流量 , 再变现 , 那比夺冠要靠谱也赚的多 。 最经典的就是很多战队热衷营销 , 即使没有成绩也要称为神 , 而猝不及防地LPL拿到冠军时 , 连运营商本身都不怎么上心 , 客户端还在宣传KDA 。
在LPL打职业钱太好赚了 , 选手心气早就没了 。
成本

全华班|全华班的路,真的走不通吗?
文章插图

如果把5个最顶级的各位置国产选手凑到一起的话 , 夺冠是绝对有可能的 , 亚运会就证明了这一点 。 但是现在每个位置的顶级国产选手光工资俱乐部就出不起 , 硬组全华班的话 , 预算有限总有位置是短板 。 既然这样 , 不如在一些关键位置上买韩援 , 在其他位置买一些还可以的国产选手 , 这样更靠谱一些 。
战队管理层
我们的战队管理层LCK的差了太多太多 , 选手管理不好 , 职业态度也不好 。 比如ig的管理层 , 抽卡无敌 , 但是不知道怎么维护保养;FPX , 还想着保假赛选手复出 。 LPL有一个俱乐部在这方面做的是很好的 , 那就是EDG , 可惜很多人觉得 , IG放养都能拿冠军 , EDG严格年年八强 。
LCK有整套的电竞体系 , LPL的俱乐部就像是小作坊 , 可能偶尔拿一次冠军 , 但是不可能一直拿冠军 , 小作坊出去的产品可能偶尔质量有好的 , 但是不会成为市场上流通的硬通货 , 其他赛区有几个LPL出去的选手?但是有多少个LCK出去的选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