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面|PC处理器揭开新时代,第12代酷睿亮相

PC处理器揭开新时代 , 第12代酷睿亮相
10月28日在英特尔On技术创新峰会上 , 第12代酷睿台式机处理器的神秘面纱得以揭开 。 作为全球性能出众的处理器 , i9-12900K等6款处理器首批亮相 。 其中酷睿i9-12900K可达最高5.2GHz的频率 , 具备16核与24线程规格 。 这款芯片也被业内称作英特尔处理器自2015年来的最大变化 。

方面|PC处理器揭开新时代,第12代酷睿亮相
文章图片

英特尔方面表示 , 全新高性能混合架构提升了处理器的多线程性能 , 使其相比前一代产品可将速度提升2倍 , 而第12代酷睿处理器也首次采用了Intel 7制程工艺 。
第12代英特尔酷睿家族将包括60款处理器 , 能给500多种机型提供动力 , 可为从超轻薄笔记本电脑到发烧友台式机的每个PC细分市场 , 以及边缘计算设备提供更高的计算性能 。 其照片编辑、视频编辑、3D建模等性能均提升了三成以上 , 多帧渲染速度则提升了一倍 。
据透露 , 第12代酷睿处理器还是行业首款支持DDR5内存 , 并可实现最高4800MT/秒速度的处理器 。
在当日的技术创新峰会上 , 英特尔还面向开发者推出一系列全新产品、技术和工具 , 并携手阿里巴巴、阿贡国家实验室、谷歌云、微软等各方 , 展现了以开放生态系统力量改变世界的科技 。

方面|PC处理器揭开新时代,第12代酷睿亮相
文章图片

英特尔这次宣布建立统一的开发者专区 , 全新的oneAPI 2022工具包和oneAPI卓越中心旨在让开发者在一个开放、基于标准和统一的编程环境中 , 更好地获取人工智能、客户端、云、5G/边缘和游戏领域的参考设计、工具包和其他资源 。 如oneAPI 2022工具包拥有900项新功能 , oneAPI卓越中心则新增了11位合作伙伴 。
如今无所不在的计算已成为人与技术的交互点 , 计算能力也正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 跨越现有和新兴的设备 。 英特尔方面认为 , 到2030年 , 每个人都可能拥有每秒进行千万亿次浮点运算的算力 , 且时延不到1毫秒 。
以全新的CPU、GPU和平台进步 , 英特尔正在为开发者提供新机会 , 并驱动个人电脑的快速发展 。
【方面|PC处理器揭开新时代,第12代酷睿亮相】眼下 , 计算还在CPU、GPU、应用加速器、互联处理器、边缘计算设备等组合中延伸 , 通往Z级(十万亿亿级)计算的赛道已然开启 。 之前 , 从P级(千万亿级)计算发展到E级(百亿亿级)计算用了超过12年的时间 。 如今英特尔预计 , 在2027年就有望实现Z级计算 。

方面|PC处理器揭开新时代,第12代酷睿亮相
文章图片

据介绍 , 阿贡国家实验室的“极光”超级计算机将搭载下一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Sapphire Rapids”)和英特尔下一代GPU(“Ponte Vecchio”) 。 “极光”为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工作负载而设计 , 它也将致力于提供每秒超过两百亿亿次(E级)的双精度峰值计算能力 。 据了解 , 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实现的人工智能总性能增益 , 相比上一代将提高30倍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