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传|本周新书速递 | 20种好书推荐

双11“剁手日”来啦!
天猫官方旗舰店
【11.1--11.3】【11.11】
每满200-30
可跨店
京东官方旗舰店
【自传|本周新书速递 | 20种好书推荐】【明晚8点--11.13】
每满200-30
可跨店
(先领券再购物哦)
1. 2022汉译名著日历
商务印书馆学术出版中心 编
每日撷取“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一书一语
配以作者像或是相关主题的精美插图 ,
愿经典每日相伴

自传|本周新书速递 | 20种好书推荐
文章图片

识别二维码 一键购买?
内容简介:
翻开扉页 , 我们以张元济先生“数百年旧家无非积德 , 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的手迹对联 , 配以汉译名著标志性的彩虹墙图片 , 作为2022年起航的开篇 。
1月1日 , 我们以历史长河中人类独具的勇气鼓舞新年;3月8日 , 我们希望经由女性的自由和平等实现人类社会的美好图景;4月5日 , 我们祭奠亡者 , 向死而生;6月3日 , 我们重新回望汨罗之子对自然和自由的炽热情感 。
除此之外 , 我们还以生卒纪年致敬这些呈现“人类已经到达过的精神境界”的伟大作者——詹姆士、斯门德、波洛克、潘恩、马林诺夫斯基、罗素、芬利、阿克顿、卢梭、雪莱、彭加勒、拉施特、洛克、耶林、普理查德、涂尔干、克罗齐……
2. 宪法秩序的经济学与伦理学
[美] 詹姆斯·M.布坎南 著
朱泱 毕洪海 李广乾 译
本书是作者在获得诺贝尔奖之后重述和深化公共选择理论的文章结集
识别二维码 一键购买?
内容简介:
公共选择理论是布坎南等人创立的一种不同于凯恩斯主义的新公共经济理论 , 其突出的特点是把政治决策的分析和经济学理论结合起来 。 本书共收录了布坎南20篇文章 , 主要是布坎南在1986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之后所撰写的一系列政治经济学论文 。 按照文章的内容 , 全书共分为四编 , 即政治经济学和宪法秩序;达成宪法合意的策略;法秩序的伦理学基础;科学、哲学与政治学 。 在这些文章中作者重述和深化了自己学术上关于公共选择理论的一贯主张 。
作者简介:
詹姆斯?M.布坎南(1919—2013) , 美国著名经济学家 , 公共选择学派的代表人物 , 198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 布坎南最突出的贡献是创立了公共选择理论 。
3. 欧文自传
[英] 罗伯特·欧文 著
马清槐 吴忆萱 黄惟新 译
此卷叙述了欧文从童年至1821年的经历
是研究欧文的学说、生平事迹以及品格志趣的重要文献

自传|本周新书速递 | 20种好书推荐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