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EDG夺冠背后的汽车大战

“银龙重铸之日 , 骑士归来之时 。 ”
在昨晚的英雄联盟 S11总决赛中国LPL赛区战队EDG在先赢一局的优势情况下被韩国LCK赛区种子战队DK连下两局 , 但最终凭借优秀的BP战略 , 打野控制以及C位的输出 , 帮助连下两局 , 重现半决赛“剧本” , 最终以3:2战胜DK , 获得LOL S11总决赛冠军 。
EDG总决赛精彩热闹 , 背景板中却是一场悄无声息的汽车大战 。 比赛现场 , EDG和DK战队背后一个大大的奔驰LOGO格外亮眼 , 也帮助奔驰成为了这次英雄联盟S系列赛最大的营销冠军 。
不仅如此 , 拳头公司和奔驰联名打造的冠军戒指成为了奔驰打入年轻化阵营的最好证明 。 总冠军戒指是所有运动中最高的荣誉 , 而将自己的LOGO打在戒指上 , 更是品牌营销的成功 。
但在EDG夺冠的背后很少人知道其赞助商还有一个来自中国新造车势力的合创汽车 。 虽然EDG夺冠 , 但是作为赞助商的合创汽车却没怎么尝到“甜头” 。
英雄联盟召唤师峡谷的战场激烈 , 背后品牌营销的战争也打得激烈焦灼 。
LOL背后的汽车大战
据《2020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 , 今年上半年 , 我国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迅速 , 并实现电子竞技游戏营销收入719.36亿元 , 同比增长54.69% , 增幅明显 。 与之相应的是 , 电子竞技用户也持续增长 , 使得1-6月我国电子竞技用户规模同比增长9.94% , 达到约为4.84亿人 , 也就是说每3个国人中就有一个玩电子游戏 。
当汽车品牌的受众群体逐渐年轻化 , 车企营销也在向90后乃至00后靠拢 , 作为和互联网共同成长的Z世代人群 , 电竞成为了体育运动的一个全新的分支 。
谁掌握年轻人的流量 , 谁就成为车企营销的焦点 , 跨界电竞成为汽车品牌年轻化的捷径 。 一时间无数汽车品牌进入英雄联盟等电竞游戏成为赞助商 。
2015年斯柯达赞助英雄联盟德玛西亚杯 , 而东风悦达起亚看到这种传播效果和年轻群体 , 在2016成为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赞助商 。 到了2017年JEEP成为英雄联盟夏季赛赞助商 。 2019年雪佛兰更是赞助了IG战队 , 发出了宣传视频 。
但这几次的冠名都没有发挥出最大的效果 。 这些品牌赞助了LPL这项最火热的电竞赛事后只是在赛场、直播中展示品牌形象和广告 , 效果并不出众 。
不仅如此 , 战队的表现、战区的表现都有波动性 , 赞助电竞需要持之以恒的坚持 , 许多品牌赞助了1年时间后没有感受到显著的效果就放弃了赞助 , 自然也就无法达到想要的效果 。
而最先真正将产品和电竞完美融合的就是奔驰 。
2018年 , 奔驰就成为了英雄联盟LPL赛区的独家代理 , 不仅仅是简单的冠名赞助 。

英雄联盟|EDG夺冠背后的汽车大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