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EDG老板朱一航也是造车一族 合创汽车几易其手还有戏?

2021年11月6日 , 或者说11月“7”日更合适 ,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诞生了冠军 , 来自LPL赛区(中国)的——EDG 。 这个冠军或许是LPL有史以来最具含金量的冠军 , EDG在LCK(韩国赛区)的重重包围之下 , 迈过GEN、T1、DK三座大山 , 在比赛前没人预测EDG会夺冠的情况下 , 拿回了LPL第一个正面击败LCK的全球总决赛冠军 , 将阔别两年的荣耀拿回LPL 。
11月“7”日 , “EDG”这三个字母仿佛有魔力一般占领了朋友圈、微博及各大媒体平台 , 同时也让无数的LPL粉丝为之疯狂 。 当然 , 对于EDG的老板朱一航来说 , 这也是一个令他兴奋的消息 , 从踏入赛事征程至今 , 经历了无数次高峰与低谷 , 他的战队终于捧回了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奖杯 。

售价|EDG老板朱一航也是造车一族 合创汽车几易其手还有戏?
文章图片

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 , 朱一航或者说EDG与国内一造车新势力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 朱一航是合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实控人 , 并间接控制着高达67.87%的股份 , 为最终受益人;今年4月合创汽车与EDG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并宣布联手用户共创造车 。 值得一提的是 , 合创汽车的首款车型名字叫“007” , 这或许就是“7的意志”吧!
最终 , 朱一航的造车事业 , EDG的战略合作伙伴合创汽车能否在EDG夺冠的鼓励下 , 成为下一个火热的造车新势力呢?
热度你已经有了
坦言之 , 作为造车新势力之一的合创汽车创立以来 , 都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营销 , 其曾先后出现“因电池起火 , 将整车全赔”、“宣布接受比特币支付购车款”等营销风波 , 最终均以道歉收场 。 但与EDG之间的联合营销却是合创汽车自创立以来少有的高光时刻 。
今年4月合创汽车与EDG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并宣布联手用户共创造车 。 事实上 , 当时的EDG并不算是焦点 , 但作为“御三家”之一 , EDG仍然是一个强大且不容忽视的IP 。 得益于此 , 这一营销瞬时让合创汽车在举目焦点的上海车展中抢到了足够强的曝光度 , 期间 , “合创与EDG为Z世代造车”的话题在社交媒体获得超过1.5亿次的阅读 。

售价|EDG老板朱一航也是造车一族 合创汽车几易其手还有戏?
文章图片

在本届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期间 , 合创汽车也因与EDG的羁绊获得了不小的热度 。 在EDG“爆冷”迈过GEN拿到决赛入场券后 , 合创汽车与所有LPL粉丝一般立下了自己的flag , 在其官方微博发文称:“如果EDG夺冠 , 一次性抽送50个5000元大定权益” 。 奖品总价值超过25万元 。 如今 , EDG真的夺冠了 , 合创汽车也如实兑现着自己的诺言 , 获胜的当晚即在微博上公开抽奖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