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AirPods Max耳机并未内置U1超宽带芯片

MacRumors 根据苹果分享的技术规格来推断,新发布的 AirPods Max 头戴式无线耳机并未配备 U1 超宽带芯片 。据悉,苹果于 iPhone 11 系列智能机上首次引入了 U1 超宽带芯片,以提升设备的空间感知能力 。通过分析无线电波在两台设备之间传输所花费的时间,即可较低功耗蓝牙和 Wi-Fi 无线网络等方案更精确地测量兼容设备之间的距离 。

Apple|AirPods Max耳机并未内置U1超宽带芯片
文章图片

早些时候,包括 Jon Prosser 在内的多位知名爆料人,都曾透露“AirPods Studio”将配备 U1 超宽带芯片 。然而随着“AirPods Max”的正式发布,大家的愿望还是落空了 。
据悉,目前市面上集成了 U1 超宽带芯片的设备,只有 iPhone 11 / iPhone 12 全系机型、以及 Apple Watch Series 6 智能手表 。
至于近期发布的 HomePod mini 智能扬声器、2020 款 iPhone SE、Apple Watch SE、以及最新款的 iPad / iPad Air / iPad Pro,都未能集成 U1 超宽带芯片 。
【Apple|AirPods Max耳机并未内置U1超宽带芯片】
Apple|AirPods Max耳机并未内置U1超宽带芯片
文章图片

截至目前,苹果对 UWB 技术的使用也相当有限,比如 iOS 13 及更高版本系统中的定向 AirDrop(隔空投送)功能 。
有趣的是,传说中的 AirTag 智能寻物标签,据说也会支持这项可更准确地定位遗失物品的特性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