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苹果谈论AirPods 3:最大榨取蓝牙技术,希望获得“更多带宽”

IT之家 12 月 31 日消息 , 据 MacRumors 报道 , 苹果在今年 10 月份推出了重新设计的 AirPods 3 , 它有更新的设计 , 支持自适应 EQ , 空间音频和其他新功能 。 为了解释苹果对 AirPods 3 的一些设计决定 , 苹果声学副总裁 Gary Geaves 接受了 What HiFi 的采访 , 对蓝牙的限制和 AirPods 3 的功能设置提供了一些有趣的见解 。
AirPods|苹果谈论AirPods 3:最大榨取蓝牙技术,希望获得“更多带宽”
文章图片

【AirPods|苹果谈论AirPods 3:最大榨取蓝牙技术,希望获得“更多带宽”】据 Geaves 说 , AirPods 3 完全是用定制的部件制造的 , 没有使用任何“现成的”东西 。 苹果正在使用一个“复杂的声学系统”、“精心调校的低音端口”和一个“全新的定制放大器” , 所有这些都是为了获得尽可能好的音质 。 苹果可以通过硬件组件对声音进行优化 , 但正如 What HiFi 所指出的 , 蓝牙才是真正的限制 。
当被问及蓝牙是否阻碍了苹果的硬件和“扼杀了音质”时 , Geaves 拒绝说太多 , 但他说 , 苹果“非常专注于”获得蓝牙的最大效益 , 而且可以说苹果“希望有更多的带宽” 。

他说:“显然 , 无线技术对你所说的内容传输至关重要 , 但也有一些事情 , 比如你移动头部时的延迟量 , 如果这个延迟太长 , 在你移动头部和声音变化或保持静止之间 , 会让你感觉很不舒服 , 所以我们必须非常专注于从蓝牙技术中榨取最大的能量 , 我们可以玩一些技巧来最大化或绕过蓝牙的一些限制 。 但可以说 ,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带宽和...... 我就说到这里吧 。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带宽” 。 Geaves 笑着说 。
IT之家获悉 , 在构思 AirPods 3 时 , Geaves 说 AirPods 团队“非常仔细地研究了”第二代 AirPods 的优点 。 不在耳朵里形成密封的“毫不费力的开放式贴合”是 AirPods 的一大亮点 , 但围绕没有密封的设计“给音频团队带来了挑战” 。
由于没有两只耳朵是相同的 , Geaves 说人们体验到的声音将“明显不同 , 特别是低音” , 这就是苹果 AirPods 团队在 AirPods 3 中增加自适应均衡的原因 , 这是 AirPods Pro 的一项功能 。 它旨在提供“一致的频率响应 , 无论每个人得到的适合程度如何” 。
在设计音频硬件时 , 苹果公司从“强大的分析基础”出发 , 做了“广泛的测量”和“深入的统计研究” , 以告知考虑到的“内部声学分析响应” 。 Geaves 说 , 苹果公司还了解到 , 听音乐“是一种情感体验 , 人们在非常深的层次上与之相联系” , 因此 , 苹果公司还与一个“由关键听众和调音师组成的专家团队”合作 。 该团队来自专业音频行业 , 并为每件产品完善声音 , 包括新的 AirPods 3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