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荒泷一斗各武器实战测试 对比白影剑和璃骨剑谁更合适?


|原神:荒泷一斗各武器实战测试 对比白影剑和璃骨剑谁更合适?

文章图片


|原神:荒泷一斗各武器实战测试 对比白影剑和璃骨剑谁更合适?

文章图片


|原神:荒泷一斗各武器实战测试 对比白影剑和璃骨剑谁更合适?

毋庸置疑一斗最适合的武器是五星专武赤角 , 本文仅在没有赤角的前提下进行探讨 , 如果你有专武 , 可以略过不看 。
在测试开始之前 , 我需要先确定一件事 , 因为我在论坛上看到有人说一斗的大招存在锁面板机制 , 如果这件事成立的话 , 那么对于一斗适合用什么武器会起到颠覆性的影响 , 甚至有可能改变输出手法 , 因此我先要对这件事进行一下确认 。
由于一斗开大后切其他角色会导致大招效果结束 , 所以要测是否锁面板稍微有点困难 。
我的测试方法是让一斗带白影剑 , 分别以两种输出手法进行测试:
A:一斗放后台进场等待12秒将问答buff叠满 , 然后切一斗先进行四次普攻 , 按E补上掉的一层问答buff , 此时问答和白影剑buff同时叠满 , 此时再开大 , 进行普攻输出 。
B:一斗放后台进场等待12秒将问答buff叠满 , 然后切一斗出来直接开大 , 此时白影剑buff为零 , 进行八次普攻输出 , 只用后四次伤害做对比 。
如此一来 , 就能测试出在有无白影剑buff的情况下开大后一斗的伤害 。 如果伤害相同 , 则一斗不存在锁面板机制 。 如果伤害不相同 , 说明存在锁面板机制 。
A方法测得的数据:

B方法测得的数据:

不过我在测试B方法的时候发现 , 前四次伤害和后四次伤害也存在着伤害上的些许差异 , 这显然是受到白影剑buff攻击力方面的影响 。
可以直接说结论了 , 准确来说一斗大招并不是锁面板 , 而是根据开大招那一刻的防御力进行攻击力的转化 , 而在开大招之后再增加的防御力将不被计算在内 。
所以上图中我测得的数据其本质是满精炼白影剑那48%防御力加成的差距 , 48%攻击力部分依然会被正常计入其中 。
所以满精炼白影剑对一斗的提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 , buff效果本质提高的是48%攻击力 。
毕竟我们从一斗三岩队的输出循环来看 , 如果非要为了这48%而让一斗在开大之前先进行四次白字的普攻反而降低了输出效率 。
而且一斗大招冷却时间长达7秒 , 白影剑buff的存在时间最多也只有6秒 , 这48%防御力是不管怎样都无法被计入大招结算中的 。
不过一斗的天赋技还是会让这48%的防御力对重击伤害产生一定的提升作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