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德勤香港高科技高成长领军企业出炉,阜博集团(SEHK:3738)等三家企业入选

12月15日 , 备受业界关注的“德勤-香港高科技高成长及明日之星”评选获奖企业正式揭晓 , 阜博集团(SEHK:3738)、Animoca和安博人工智能荣获“2021德勤香港高科技高成长领军企业”奖项 。

高科技|德勤香港高科技高成长领军企业出炉,阜博集团(SEHK:3738)等三家企业入选
文章图片

作为由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德勤主办的重磅评选活动 , 德勤香港高科技高成长评选项目旨在发掘快速成长的企业 , 表彰其创造力、创新性和商业潜力 。 评选项目在全球影响力深远 , 由于德勤采用严格的评估方法 , 也令该评选项目获得"高科技界奥斯卡"的美誉 。
从过往上榜名单来看 , 不乏汇立(WeLab)、GOGOX、Klook以及来自互联网、软件、新媒体、新能源、生命科学和机器人等高端领域的香港独角兽企业 。 由此也足见该项目地位的举足轻重 。
此次获得德勤香港高科技高成长领军企业奖的三家企业 , 实力全都不俗 。
阜博集团成立于2005年 , 是全球最大的网络版权保护和内容变现SaaS服务商 , 其客户包括迪士尼、华纳兄弟、NBC环球、维亚康姆CBS、狮门影业、Discovery、HBO等头部主流内容媒体 , 也是目前全球唯一同时与YouTube、Facebook、Instagram及SoundCloud四大网络内容平台合作并符合要求的第三方版权管理供应商 , 公司主要通过为版权方提供SaaS解决方案 , 帮助客户减少因盗版侵权而导致的收入损失 , 并在线上视频分销领域创造新的变现机会 。
Animoca Brands成立于2014年 , 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区块链游戏开发商 , 也是NFT的投资者 。 该公司从法国育碧娱乐和红杉中国等投资者那里吸引了新的资本 , 目前其估值已达到22亿美元 , 其区块链投资组合包括 100 多个NFT 相关公司和项目 。今年11月2日 , Animoca旗下的NFT游戏The Sandbox完成9300万美元融资 , 由软银Vision Fund 2领投 。
安博人工智能成立于2017年 , 是全球领先的数字金融科技平台 , 旗下涵盖一站式数字资产平台WhaleFin、机构服务、元宇宙及创新业务等 。 Amber Group致力于以创新金融科技服务全球用户 , 将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高新技术应用于数字金融生态 , 提供更加数字原生的金融服务以及相关基础设施 , 帮助全球机构与个人用户创造和积累数位财富 。 安博于2021年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 , 成功晋升金融科技独角兽 。
此次 , 包括阜博集团在内的三家企业得以入选 , 体现了德勤对这些企业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和科技实力的肯定 。 正如德勤香港高科技高成长项目主管合伙人、德勤中国华南区创投及私募主管合伙人罗远江指出:“众多香港科技企业继续保持增长令人欣喜 。 成功运用技术实现发展的企业也在逐步崭露头角 。 科技行业充分发挥韧性、勇气和决断力 , 而迅速调整以适应持续变化的市场环境、推动创新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 已经融入创业者和初创公司的基因中 。 本年度的高科技高成长获奖企业显示出强大的领导力、敏捷性、前瞻性、热情和坚持不懈的精神 。 除了实现增长外 , 他们还有很多其他方面值得自豪 。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