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企业家说》专访人物:灵犀科技总裁尹佳音分享数字化领域突出成果

灵犀科技作为我国大数据产业领军品牌 , 依托一体化的大数据平台 , 汇集全域、全周期、全维度产业数据资源 , 积极为产业生态中的不同角色提供全链条大数据解决方案 , 给行业贡献了很重要的一份力量 。 日前 , 《企业家说》栏目为让中国人民更加深入了解灵犀科技做出的贡献与努力 , 专访了灵犀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尹佳音 。 她从灵犀科技的业务、服务客户以及发展战略等角度 , 详细解读灵犀科技在打造数字化产业运营新格局方面所做的各种努力 。
人物|《企业家说》专访人物:灵犀科技总裁尹佳音分享数字化领域突出成果
文章图片

(灵犀科技总裁尹佳音)
构建数据共融共享平台 , 汇集全维度产业数据资源
数字经济作为当前时代的主旋律 , 在赋能企业实体经济内核的同时也对企业提出了新的挑战 , 更高效的信息流动载体、更便捷的信息处理模式 , 成为了实体经济企业转型的必需品 。
作为数字经济领域头部企业 , 灵犀科技一直致力于汇聚全国、全量企业数据 。 灵犀科技自2016年在集团内部进行孵化后 , 便在进行数据源体系的整理构建 。 经过了5年的发展 , 灵犀科技目前已构建了一套全量的企业大数据系统 。
据灵犀科技总裁尹佳音介绍:“灵犀科技主要做了三件事 , 第一是我们构建了全量全维度的企业和产业大数据的资源体系 , 第二是构建了一个可以融通发展并发掘的平台 , 第三是构建了针对用户的一个应用体系 。 ”
目前 , 灵犀科技现已组建起结构完整、技术精良的120余人研发团队 , 完成精准招商、企业服务应用等平台模块建设 , 成功申报新经济产业监测系统等近百项软件著作权和专利 。
精准描绘企业画像 , 打破数据孤岛现状
灵犀科技作为我国大数据产业领军品牌 , 在经营实践中发现我国企业环境存在诸多问题 , 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数据孤岛问题 , 企业、政府部门之间数据都不互通 。
“当政府要发展一条产业链的时候 , 却不太清楚在这一条产业上到底有多少家小微企业、新兴企业 , 灵犀拥有全国全量的企业数据 , 我们会对当地政府的一个产业链进行全貌的梳理 , 从而进行精准匹配 。 ”尹佳音表示 。
所以 , 灵犀科技通过自己的技术支撑 , 已通过几十种模型计算生成超过2000个二次指标、300多个特征变量、十余种评价指数、多领域知识图谱 , 支持多模态、多层次信息的实时输出 。 目前 , 灵犀科技汇集了中国8000多万家企业数据 , 梳理了94条产业链 , 服务于50多个地方政府和70多家企业单位 。 无论是业务体量还是技术专业性 , 都身处行业领军地位 。
灵犀科技紧抓产业革新政策 , 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