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建议收藏丨让你工作学习「沉浸式专注」的3组白噪音分享

大家好 , 这里是运营部的开心 , 专注于帮大家挖掘心理学小工具 , 让每个人的生活都可以开开心心!
临近年末 , 开心发现 , 周围的朋友们总是抱怨:

  • 方案交稿在即 , 却总被隔壁同事打断 , 最后一天下来 , 只写了个大标题…
  • 处理了一上午的报告忘记保存 , 但汇报Deadline就是两小时后…
  • 明明马上就要期末考试 , 在安静的宿舍里却总是走神、看不进书和材料…
你也曾为此头秃过吗?
其实这都是因为时间紧任务重 , 没办法短时间内高度专注完成手头任务导致的 。
如果你也和上面的朋友一样 , 经常被这些问题困扰 , 希望能有一款让自己短时间内高度集中注意力、快速进入“沉浸式专注”状态的神器 。 不要错过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推荐哦~
K N O W L E D G E C A R D S
知 识 卡 片
什么是白噪音?
研究表明“白噪音”在提升日间工作专注度与工作效率(Papalambros, 2017)、改善睡眠质量(Afshar, 2016)、缓解焦虑(Amiri, 2017)三方面有着显著的效果 。
“白噪音”的声音 , 频率相对均匀 , 能在大脑中起到“屏蔽”效果 , 柔和那些突兀的声音信号 , 让我们可以把更多的注意资源集中到眼下要完成的事情上 。
那么 , 该如何使用白噪音帮助我们提升日间专注呢?
开心发现 , 用组合的形式将各种白噪音搭配起来 , 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
现在 , 跟开心一起 , 花5分钟时间来听听这些白噪音组合吧 , 在这次推荐中 , 我们还特地准备“灵感创意”迸发的声音 , 苦于没有灵感进行创作工作的你 , 一定不要错过鸭!
=高效办公=
办公室里太嘈杂需要屏蔽声音 。
灵感|建议收藏丨让你工作学习「沉浸式专注」的3组白噪音分享
文章图片

这次的白噪音带你走进雨中小屋 , 窗外细雨漾漾 ,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雨声 , 摊开一本书 , 完全走进书中故事的世界 。 在这个世界找到隐秘的空间 , 感受新的办公状态 。
声音组合:悠扬琴声+闲时翻书+雨中小屋
tips:带上耳机体感更佳哦~
但千万记得控制音量 , 不要调太大声啦
=灵感迸发=
手握笔杆却灵感枯竭 。
灵感|建议收藏丨让你工作学习「沉浸式专注」的3组白噪音分享
文章图片

不妨来逛逛白噪音创造的傍晚公园 , 行人来来往往 , 小朋友吵吵闹闹 , 小鸟放声歌唱 , 仰躺在长椅上的你卸下一天的疲惫 , 望着眼前的一切 , 突然有了很多灵感和想法 。
声音组合:灵光+傍晚公园+画画
tips:带上耳机体感更佳哦~
但千万记得控制音量 , 不要调太大声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