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马斯克取笑元宇宙:没人愿意整天把屏幕绑在脸上

东西|马斯克取笑元宇宙:没人愿意整天把屏幕绑在脸上
文章图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晚间消息 , 据报道 ,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日表示 , 他不太确信“元宇宙”相关事情 , 但估计没有人愿意整天把屏幕绑在脸上 。
自Facebook宣布更名为“Meta” , 以押注“元宇宙”之后 , 人们一直在围绕“元宇宙”的潜力大肆宣传 。 华尔街似乎也对此兴奋不已 , 投行富瑞(Jefferies)分析师认为 , 它可能颠覆人类生活的一切 。
而马斯克似乎并不信服 , 他说:“我不知道是否有必要相信‘元宇宙’这种东西 。 ”他还怀疑 , 人们愿意在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里佩戴虚拟现实(VR)或增强现实(AR)头显 , 只是为了在未来主义的虚拟世界里漫步 。
他说:“我小的时候 , 一直被教育别坐得离电视那么近 , 会伤害眼睛 。 但现在 , 人们却要把电视放在鼻子上(暗指带着VR/AR头显) 。 ”
马斯克还补充说 , 他无法想象有人整天把屏幕绑在脸上 , 永远不想离开 。 他说:“把这个东西一直绑在头上 , 会让你很不舒服 。 ”
最近 , 《Axie Infinity》等游戏 , 以及The Sandbox等元宇宙平台 , 越来越受欢迎 。 但马斯克认为 , 这种体验并不是最好的 。
他说:“你可以在电脑上玩一款视频游戏 , 或其他什么游戏 。 你可以玩第一人称游戏 , 迅速移动也不会发晕 。 但如果你试图用VR头显这么做 , 你就会晕 。 ”
【东西|马斯克取笑元宇宙:没人愿意整天把屏幕绑在脸上】“我认为 , 我们离消失在‘元宇宙’中还早着呢 。 目前 , 它更像是一个‘流行语’ 。 ”
新浪财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