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马斯克在线科普特斯拉为何不用雷达 网友:纯视觉成本低

马斯克在线科普特斯拉为何不用雷达 网友:纯视觉成本低
2021-12-24 02:32·环球Tech
【网友|马斯克在线科普特斯拉为何不用雷达 网友:纯视觉成本低】此前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 , 曾就特斯弃用雷达 , 采用纯视觉方案做出过回应 , 而就在今天 , 马斯克发微博再次做出解释 。 “纯视觉 , 尤其在使用显式光子计算时 , 比雷达和视觉的组合要好得多 , 因为后者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当雷达和视觉感知不一致 , 不清楚该相信哪个 。 ”
跟之前的回应相同 , 马斯克依旧坚持称特斯拉纯视觉方案是靠谱的 , 只不过他的此次回应不如之前那般犀利 , 可能是因为发布的平台是微博吧 。
但评论区的网友显然不买账 , 更有人在线拆台:更重要的原因是视觉成本低 。
其实不只是网友 , 即便是特斯拉部分工程师也不赞同马斯克的看法 , 他们认为 , 完善的自动驾驶系统应该包含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和其他感知技术 , 而不能单纯依靠其中一种 。
其实直到今年早些时候 ,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一直包含雷达模块 , 但从5月份以来 , 特斯拉也就不再交付集成雷达技术硬件的车型 , 至于其中原因 , 马斯克应该是最清楚的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