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售价8988元起,华为首款纵向折叠屏手机P50 Pocket发布;阿里云回应漏洞风波;Python 3.6生命周期中止|极客头条

「极客头条」—— 技术人员的新闻圈!
CSDN 的读者朋友们早上好哇 , 「极客头条」来啦 , 快来看今天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技术人关注的重要新闻吧 。
整理 | 梦依丹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阿里云回应开源社区Apache log4j2漏洞:提升合规意识
  • 雷军详解小米12自研屏幕技术:获得15项新纪录
  • 研发负责人立下“军令状”!一加8系列即将迎来新系统
  • 百度MEG事业群被传裁员
  • 余承东:首款鸿蒙汽车1242公里续航 再无里程焦虑
  • 一些苹果员工计划在平安夜罢工 抗议工作条件
  • Twitter创始人 Jack Dorsey:我正式被Web3封了
  • 一小时才充2%!Apple Watch更新系统:第三方充电器被封杀
  • 特斯拉将暂停汽车行驶时中控屏游戏功能
  • 谷歌警告称 , 超过35000个Java包受Log4j漏洞影响
  • Python 3.6生命周期已中止
国内要闻
阿里云回应开源社区Apache log4j2漏洞: 提升合规意识
12月23日 , 阿里云发布了关于开源社区Apache log4j2漏洞情况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 。 根据说明 , Log4j2 是开源社区阿帕奇(Apache)旗下的开源日志组件 , 被全世界企业和组织广泛应用于各种业务系统开发 。 近日 , 阿里云一名研发工程师发现Log4j2 组件的一个安全bug , 遂按业界惯例以邮件方式向软件开发方Apache开源社区报告这一问题请求帮助 。 Apache开源社区确认这是一个安全漏洞 , 并向全球发布修复补丁 。 随后 , 该漏洞被外界证实为一个全球性的重大漏洞 。 阿里云称 , 因在早期未意识到该漏洞的严重性 , 未及时共享漏洞信息 。 阿里云将强化漏洞管理、提升合规意识 , 积极协同各方做好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
雷军详解小米12自研屏幕技术: 获得15项新纪录
昨日下午 , 雷军发文对 小米12 Pro 自研屏幕技术进行了详细解析 , 称小米12 Pro基于第二代LTPO材料 , 小米12 Pro可以做到1Hz-120Hz的自适应刷新率 , 充分发挥LTPO的低功耗特性 , 并在应用内不同场景带来智能刷新率调节。 小米12和小米12 Pro屏幕都赢得了全球屏幕测评机构DisplayMate A+级专业认证 , 也同时获得了15项新纪录 。
研发负责人立下“军令状”!一加8系列即将迎来新系统
一加研发负责人刘丰硕发布微博 , 表示将立下“军令状” , 承诺一加8系列将在1月17日开始陆续推送ColorOS 12公测版 , 每延期一天就送一台一加10Pro 。
百度MEG事业群被传裁员
传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MEG)裁员的消息 , 有人说MEG的游戏部门全部被裁 , 也有人说游戏发行的员工被裁 , 其他组可能还留一些人 。 一位百度员工向《晚点 LatePost》证实 MEG 确实有裁员 , 主要因为部门表现不好、业绩承压 , 裁员以节流 。 该人士还说 MEG 裁员最多 , 其他事业群也在裁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