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尼·普利斯|用科技改造世界 美刊评出50位“颠覆者”

参考消息网12月25日报道美国《新闻周刊》12月24日(提前出版)一期发表题为《美国50位颠覆者:正在改变世界的远见者和创新者》的文章 , 全文摘编如下:
《新闻周刊》首次评选出50位通过科技改造世界的远见者、创新者和开拓者 。 出现在首批最伟大“颠覆者”名单上的人都具有同样的关键品质:他们是变革的推动者 , 利用技术这种方式 , 深刻影响我们的生活——大部分或全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
阿迪勒·阿赫塔尔:推出廉价仿生手
当阿迪勒·阿赫塔尔七岁时 , 他遇到了一个改变他一生的小女孩 。 他的父母带他回巴基斯坦的老家看望家人 。 在他们走进一家商店时 , 他看到了这个女孩 。 她的右腿不见了 。
他不知道她的名字 , 也没和她说过话或再见过她 。 但他从未忘记她 。 他获得了神经科学博士学位 , 现年34岁 , 是伊利诺伊州名为Psyonic的公司的创始人和负责人 。 他带领大约30人的团队制造了智能、耐用、满足用户需求的假肢 , 而且——这是关键——价格实惠 。 在美国 , 联邦医疗保险承诺 , 它将承担Psyonic的假肢费用 , 阿赫塔尔表示 , 其他保险公司也会跟进 。
今年9月 , Psyonic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第一款商用产品 , 名为“能力之手”(Ability Hand) 。 在尺寸和设计上 , 它类似于一只真正的人手 , 尽管里面装有电池和电子设备 。 阿赫塔尔说 , 这只手的手指几乎能完全模仿人类手指的动作 , 会给出即时反馈 。
Psyonic团队通过使用3D打印的零件来制作模具 , 以节省资金 。 虽然手的大部分是由碳纤维制成的 , 但许多部件是硅胶或橡胶 , 这两种材料既便宜又柔软 。
马达维·加维尼/拉蒂·斯里尼瓦斯:开发喷雾送药
对于患有大疱性表皮松懈症的人来说 , 局部治疗是一种痛苦的折磨 。 大疱性表皮松懈症是一种导致皮肤变得脆弱和长水泡的疾病 。 马达维·加维尼和拉蒂·斯里尼瓦斯找到更好的方式提供医疗帮助 。 她们的解决方案是:一种起到喷雾器作用的手持设备 , 可以通过渗透到皮肤深处的超细而强烈的喷雾提供治疗和止痛药 。 在开发这项技术的同时 , 在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资助下 , 这两位发明者决定将其适用性扩大到更常见的护肤问题 , 比如用视黄醇、胶原蛋白和羟基乙醇酸喷雾治疗皱纹和斑点 。 这对搭档说 , 她们的设备能够让皮肤吸收比一般外用治疗更大的分子 。
这对搭档还与麻省理工学院、塔夫茨大学和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合作 , 开发了一种名为Droplette的设备 , 用于治疗包括遗传疾病、伤口和皮肤感染在内的各种疾病 。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也打来电话 , 拨款给她们用于在国际空间站测试她们技术的各个方面 。 斯里尼瓦斯说:“他们对驱动我们设备的流体物理学很感兴趣 。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