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建宇:空间互联网是商业航天的重要切入点

IT之家 12 月 25 日消息 , 据财联社报道 ,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建宇在 2021 年 APEC 工商领导人论坛上表示 , 空间互联网是商业航天的重要切入点 。
王建宇称 , 相比传统模式 , 商业航天的研发周期更短 , 成本更低 , 但目前卫星成本是几个亿 , 只有降到千万甚至更低 , 才能实现商业化目标 。
王建宇还表示 , 目前 , 商业卫星公司融资情况较好 , 但资金的重复投资率较高 , 可能最后仅会留下 20%-30% 在商业上运行的卫星公司或者航天公司 。
【空间|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建宇:空间互联网是商业航天的重要切入点】IT之家了解到 , 目前在国外 , SpaceX 的星链卫星互联网速度最快 , 延迟也最低 。 全球宽带网络速度测试网站 Speedtest.net 公布了 2021 年第三季度多家卫星互联网的网速数据 , 星链的下载速度中值从 2021 年第二季度的 97.23 Mbps 降至 2021 年第三季度的 87.25 Mbps , 这可能是增加更多客户所致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