秧田|长沙市雷锋学校高一学子走进浏阳开展研学活动

秧田|长沙市雷锋学校高一学子走进浏阳开展研学活动
文章图片

在秧田村 , 同学们还挽起裤腿下田地 , 亲近自然与田野 。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汤万国 姚梦珍)近日 , 长沙市雷锋学校组织全体高一学子先后走进浏阳有着“博士村”之称的秧田村、胡耀邦故居以及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 , 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 , 传承耕读文化”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
在秧田村 , 同学们认真参观了耕读文化馆、老槽门和博士墙等 , 了解“博士村”悠久的耕读历史和辉煌的教育成就 。 同学们还挽起裤腿下田地 , 亲近自然与田野 , 读懂农耕劳动之艰辛 , 知晓平凡劳动之伟大 。
在耀邦广场 , 同学们怀着肃穆和敬仰的心情向胡耀邦同志塑像敬献花篮 。 通过集体默哀、庄严宣誓等形式 , 同学们感悟先辈精神 , 传承红色基因 。
随后 , 全体学生走进胡耀邦同志故居及纪念馆 , 聆听胡耀邦同志的成长历程以及革命功绩 。 学子们通过倾听、思考、交流、提问、与导师互动等方式 , 进一步激发爱国精神和民族奉献精神 。
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内 , 同学们从课本中走出来 , 以小组为单位 , 跟着研学任务单上的线索重温峥嵘岁月 , 探寻历史足迹 。
心中有信仰 , 脚下有力量 。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 , 同学们纷纷表示 , 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 , 必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 , 毅然奔向远方的星辰大海 。 漫漫前路 , 一定赓续红色血脉 , 传承耕读文化 , 再迈璀璨征途 。
来源:红网
作者:汤万国 姚梦珍
【秧田|长沙市雷锋学校高一学子走进浏阳开展研学活动】编辑:张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