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阿联酋批准国药新疫苗用作加强针;京东方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正式量产 | 思维独角兽

汽车|阿联酋批准国药新疫苗用作加强针;京东方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正式量产 | 思维独角兽
文章图片

海外&撬动
阿联酋批准国药新疫苗用作加强针
据报道 , 当地时间12月27日 , 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已批准紧急使用中国国药新型重组蛋白疫苗作为加强针 。 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表示 , 该国已经对新的“基于重组蛋白的疫苗”进行了一项研究 。 研究表明 , 该疫苗将用作此前接受过两剂非活性疫苗的人的加强剂 , 对病毒的免疫力有所提高 , 并且对新冠病毒变种有效 。 (央视新闻)
LG显示明年将向苹果供应120Hz刷新率屏幕 , 用于高端iPhone 14
据报道 , 三星在明年 , 可能就不会是iPhone 14高端机型OLED屏幕的独家供应商 , LG显示也将供应一部分 。 LG显示已经获得了苹果LTPO TFT OLED屏幕的订单 , 这一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 , 将用于高端的iPhone 。 (TechWeb)
苹果或从明年起开始转为去实体SIM卡
据报道 , 上周有分析师预测称苹果可能会在部分国家和地区尝试推出没有实体SIM卡的iPhone , 使用eSIM技术 , 具体将从iPhone 15 Pro开始 。 最新消息显示 , 该转变可能会提前 。 目前 , 苹果已经建议美国几家主要运营商为2022年9月发布的只支持eSIM的智能手机做好准备 。 (TechWeb)
现代汽车据悉搁置Genesis氢能汽车项目 , 大幅削减燃料电池部门规模
据报道 , 现代汽车集团已经暂停开发Genesis氢能汽车项目 , 此前该项目致力于在2025年推出 。 经过内部研判 , 现代汽车发现该计划不切实际 , 于11月大幅削减燃料电池部门规模 。 现代汽车曾计划到2025年将燃料电池价格降低50%以上 。 (界面)
公司&动态
台积电2nm工艺计划2025年量产 , 工厂投资可能超过360亿美元
据报道 , 计划在明年下半年量产3nm工艺的台积电 , 也在按计划推进2nm工艺的研发及量产事宜 , 工厂的建设已经提上了日程 , 台积电方面已在考虑2nm工艺工厂的选址 。 相关人士透露 , 台积电这一工厂的投资将会相当庞大 , 一旦开始建设 , 整个项目的投资可能接近1万亿新台币 , 也就是约361.5亿美元 。 台积电的5nm工艺 , 是计划在2025年大规模量产 。 (TechWeb)
百度量子平台2.0发布 , 打造量子时代操作系统
2021百度AI开发者大会期间 , 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正式发布百度量子平台2.0 。 百度研究院量子计算研究所所长段润尧表示 , 百度量子平台可降低量子计算学习与应用的门槛 , 加速推动量子计算在化学、金融、材料等领域的应用 。
中芯国际:今年销售收入较上年预计增长39%
中芯国际在互动平台表示 , 在今年生产经营面临巨大挑战的情况下 , 公司聚焦保障生产连续性和持续产能扩充两大重点 , 重新梳理供应链 , 想方设法 , 优化采购流程、加快供应商验证、提高生产规划和工程管理 。 今年销售收入较上年预计增长39%(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口径)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