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华为授予日企巴法络 Wi-Fi 6 专利,为首次对国外企业授权

IT之家 12 月 29 日消息 , 根据日经中文网报道 , 华为将扩大 Wi-Fi 专利的授权范围 , 首次将其持有的 Wi-Fi 6 专利授予给国外企业 。
【华为|华为授予日企巴法络 Wi-Fi 6 专利,为首次对国外企业授权】近日华为与日本无线通信设备大企业:巴法络(Buffalo) , 就提供 Wi-Fi 6 服务不可或缺的标准必要专利(SEP)缔结允许使用的协议达成共识 。
华为|华为授予日企巴法络 Wi-Fi 6 专利,为首次对国外企业授权
文章图片

▲ 华为路由 AX3 Pro
Wi-Fi 6 相比 Wi-Fi 5 , 支持双向 MU-MIMO , 支持 OFDMA、WPA3 等技术 , 带机量提升 , 延迟更低 , 信号更稳 。 目前巴法络已经推出过支持 Wi-Fi 6 标准的路由器产品 。 据华为表示 , 本次授权协议的缔结 , 巴法络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提高 。
目前双方并没有公布专利授权使用费的具体金额 。 据IT之家了解 , 日本技术贸易(NGB)统计显示 , 华为针对 Wi-Fi 6 的 SEP 持有 122 件专利 , 占整体的近 2 成 , 仅次于高通的 123 件专利 。 华为公司表示 , 希望获得 Wi-Fi 6 专利使用费 , 用于该公司进一步的研究和开发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