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庆元|金山办公CEO章庆元:赋能大型组织办公数字化转型

金山办公日前召开“2021金山数字办公大会” , 发布了金山数字办公平台等产品 。 金山办公CEO章庆元在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人员采访时表示 , 这场发布会并不只是一场产品发布会 , 更重要的是宣告了金山办公未来长期发力的新战场——赋能企业办公数字化 。
“从今天开始 , 我们不再仅仅思考如何帮助用户做好一个文档 , 而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想要如何帮助组织用户提升企业数字办公能力 。 我们不再仅仅是个人办公平台 , 更要成为赋能大型组织的办公数字化平台 。 ”章庆元说 。
数字化办公需求旺盛
发布会上 , 金山办公发布了金山数字办公平台 。 金山数字办公平台是基于金山办公产品矩阵 , 进行云化、中台化改造和二次开发后 , 打造的涵盖内容创作与管理、协同办公、业务数字化的赋能解决方案 , 可支撑政府、国企、央企、规模民企在内的大型、超大型组织 , 建立专属的数字化办公平台 。
【章庆元|金山办公CEO章庆元:赋能大型组织办公数字化转型】“这是真正需求导向型的一步 。 ”金山办公高级副总裁姜志强主要负责政企业务 , 在过去与政企客户的沟通中 , 他了解到政企客户对数字办公需求非常紧迫 , “夸张点说 , 一夜之间 , 很多企业原来的信息办全改成数字办了 。 金山办公是非常务实的企业 , 我们所做的东西都是客户要的 , 如果客户不需要 , 我们是不会做的 。 ”
公开资料显示 , 2018年到2021年 , 全球8300家标杆企业中 , 全面拥抱数字化的前10%企业比后25%企业 , 营收增速快了5倍 , 这个差距还在持续扩大 。 这意味着数字化转型先行者已经获得了强大的先发优势 , 加快数字化进程 , 已成为大型组织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 。
此次发布会上 , 围绕赋能大型组织数字化转型、提高组织效率 , 金山办公发布了一系列新品:基于文档会话、整合金山办公各种协作服务的新一代协作办公平台——金山协作;专为多人协作场景设计的增强版表格软件——轻维表;新一代知识管理工具——金山知识库等 。 由此 , 金山办公已形成全面的组织办公能力矩阵 , 覆盖数字办公的全生命周期 , 助力大型组织快速完成组织内人、工具、流程的数字化 , 并实现统一安全管控 。
解决大客户数字化办公痛点
30多年深入服务各个行业大型组织客户 , 金山办公了解到中国大型、超大型组织客户数字化发展的需求和痛点 。 金山办公副总裁王冬认为 , 大型组织办公数字化转型存在三大痛点 , 而金山数字办公平台主要针对这三大痛点 。
比如针对信息易泄密的难点 , 金山数字办公平台通过文档中台和协作中台两大赋能平台 , 实现了信息和数据全面上云 , 做到“文档全程不落地” , 通过消息集中管控和消息全链路加密 , 全方位保障客户的核心信息 。 针对自建成本高的痛点 , 平台提供多种赋能方式 , 处于不同阶段的大型、中大型组织 , 可以用更低的成本、更小的迁移风险 , 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或升级 。 针对现有产品开放性弱的痛点 , 平台提供定制化的二次开发接口服务 , 并提供公有云、私有化、混合云和全信创多种交付方式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