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质|AMD RSR 分辨率缩放技术曝光:基于 FSR,无需游戏适配即可使用

IT之家 12 月 29 日消息 , AMD 此前推出了 FSR 图像缩放技术 , 用来对标英伟达的 DLSS , 可以通过牺牲部分画质来提高游戏流畅度 。
据 VideoCardZ 报道 , AMD 正在开发一项名为 RSR(Radeon Super Resolution)的技术 , 几乎适用于所有全屏游戏 。
据爆料 , RSR 基于 FSR 1.0 算法 , 并将通过 Radeon 软件驱动程序工作 。 因此 , 该技术将克服专有超分辨率技术的最大问题 , 即需要在图形管道中的特定位置实施 。 换句话说 , RSR 不需要游戏开发者的支持 , 而是通过 Radeon 驱动程序独立工作 。
AMD RSR 有望在 2022 年 1 月发布 , 将支持 RDNA1 和 RDNA2 架构(RX 5000 及更新版本)GPU , 可能会在 CES 2022 亮相 。
IT之家了解到 , 英伟达此前也推出了类似的技术 , 通过 NVIDIA 控制面板提供基于驱动的空间缩放器 , 即 NIS , 该技术为所有游戏提供锐化和缩放 , 而无需游戏开发者整合 。
【画质|AMD RSR 分辨率缩放技术曝光:基于 FSR,无需游戏适配即可使用】画质|AMD RSR 分辨率缩放技术曝光:基于 FSR,无需游戏适配即可使用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