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泡|2021德杯TES夺冠后,关于德杯的一些冷知识:亚军第二年都不太好

2021德杯TES夺冠后 , 关于德杯的一些冷知识:亚军第二年都不太好
在昨天的2021德杯决赛上 , TES以让2追3的方式赢下了FPX , 再度夺得了德玛西亚杯的冠军 , 整个BO5无论是从比赛效果还是精彩程度都让很多观众连连叫好 。 FPX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 , 被TES连追三局 , 在决胜局的对拼中 , 很明显可以感觉到FPX选手们的心态已经受到了让2追3的影响 , 最终TES也是在决胜局实现绝杀 , 成功卫冕 。
随着TES的夺冠 , 我们也开始重新审视一下这个曾经小小的杯赛 , 其实德杯一开始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关注 , 且最早因为比赛时间安排上与联赛相冲突 , 所以大部分队伍都会安排二队参加 , 即便是如今的德杯依然是二队选手居多 , 虽然在时间安排上已经非常合理了 , 但考虑到一队的选手经过了一年的比赛 , 很多队伍还是选择让他们休息 , 不过德杯的影响力却在逐年地提高 。
冒泡|2021德杯TES夺冠后,关于德杯的一些冷知识:亚军第二年都不太好
文章图片

第一届德杯还要追溯到2013年 , 而后根据时令上的不同 , 也曾出现过德杯冬季赛 , 德杯夏季赛等 , 而在过去的13届(有几年德杯一年是两届) , 共产生了四支冠军队伍 。 你是不是对这个数据感到很惊讶?确实 , 从数据库里我们发现 , 虽然德杯举办过很多家 , 但冠军只有四家俱乐部 , 分别是iG、EDG、TES和RNG 。
其中EDG的德杯冠军最多 , 他们拿到了2014、2015春、2015夏、2015总决赛、2016、2017冬共计6次德杯冠军;
其次是RNG , 2017夏、2018夏、2019德杯冠军
后续就是TES、IG了 , 都是两次冠军!
冒泡|2021德杯TES夺冠后,关于德杯的一些冷知识:亚军第二年都不太好
文章图片

以下是历届德杯的前两者
冒泡|2021德杯TES夺冠后,关于德杯的一些冷知识:亚军第二年都不太好
文章图片

EDG不愧是德杯的神 , 取得的冠军真的么多的 。 不过关于德杯 , 还有另外一个传说 , 那就是大多数德杯的亚军 , 在来年都不会太好 。 不信 , 那我们不妨来梳理一下 , 注意:以下数据均以年底的德杯为准 , 年中的德杯不纳入考量范围内容 。
2013年 , WE获得亚军 , 2014年夏季赛未能进入季后赛;
2014年 , WE又获得亚军 , 2015年夏季赛也未能进入季后赛 , 并且还去打升降级了;
2015年 , iG德杯亚军 , 2016年夏季赛一轮游
2016年 , IM德杯亚军 , 2017年夏季赛未能进入季后赛 。
2017年 , SS德杯亚军 , 2018年夏季赛未能进入季后赛
2019年 , TOP德杯亚军 , 2020年夏季赛季军 , 冒泡赛失败没进世界赛 。
2020年 , WE德杯亚军 , 2021夏季赛季军 , 冒泡赛连续不敌RNG、LNG , 未能进入世界赛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