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韦布望远镜技术细节大公开:有多复杂

参考消息网12月28日报道据西班牙《20分钟》日报网站12月24日报道 , 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最复杂的部分是由18个六边形镜片组成的主镜和网球场大小的“遮阳伞” 。
报道称 , 它是一台三镜望远镜 。 在这种配置中 , 主镜是凹面的 , 次镜是凸面的并且稍微偏离轴线 。 这使该望远镜拥有更广阔的视野 , 性能比哈勃空间望远镜强大100倍 。
报道称 , 它真正的“珍宝”是主镜 , 它负责反射红外光并将其引导到科学仪器上 。
它是有史以来发射到太空的最大镜面 , 直径达6.5米 。
报道称 , 空间望远镜的灵敏度、或者说它可以观测到的细节量 , 与从被观测物体收集光的镜面区域的大小直接相关 。 更大的镜面区域能收集更多的光 。
【镜面|韦布望远镜技术细节大公开:有多复杂】报道还称 , “遮阳伞”由聚酰亚胺薄膜制成 , 附有铝和硅涂层 。 该设备的作用是将望远镜及其四台主要科学仪器的工作温度保持在接近绝对零度的水平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