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嘴|森工全面详解3d打印机喷嘴的类型

相信对3d打印技术并不陌生 , 3d打印技术作为一项新型技术 , 给各国人民带来诸多的方便 , 极大程度上简化了工作流程繁琐 , 节省企业生产零件的成本 , 从而被国家列《中国2025制造》当中 , 可见国家对其重视的程度 。 我们说到技术 , 肯定优先想到各种3d打印机 。 今天 , 小编我要讲的不是3d打印机www.soongon.com , 是3d打印机比较重要零部件喷嘴 。 喷嘴作为易损件 , 在3d打印机过程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 下面森工科技小编全面讲解3d打印机喷嘴的类型 。
喷嘴|森工全面详解3d打印机喷嘴的类型
文章图片

森工小编整理一下3d打印机喷头种类 , 无非分为一下几种 , 可以安装喷嘴的数目 , 也可以按照喷嘴的用途来分 , 也按照喷嘴的结构原理来分 。
喷嘴|森工全面详解3d打印机喷嘴的类型
文章图片

一、根据3d打印机喷嘴的数目分类:
一般来说3d打印机按照数目来分 , 可以分为:单喷嘴、双喷嘴、三喷嘴等 , 根据不同类型快速成型机 , 使用对应喷嘴 。 就来拿森工科技的混色3d打印机M2030x来说 , 这款3d打印机www.soongon.com采用单喷嘴双进料 , 比传统双进料双喷嘴要效率好一些 , 便于维护 , 可以有效降低成本 , 为用户提供一种新的体验 。
喷嘴|森工全面详解3d打印机喷嘴的类型
文章图片

二、根据3d打印机喷头用途来分类:
市场上喷嘴可以根据3d打印机原理不同 , 可分为FDM3d打印喷嘴、光固化3d打印喷嘴、喷嘴喷头以及铺粉烧结喷嘴 。 针对不同的作用 , FDM的喷嘴采用高金属、耐高温的材质制成 , 底部带用孔洞 , 加热喷嘴融化热塑性材料 , 使挤出材料与之前层面熔结在一起 。 而光固化3d打印喷嘴一般有三个 , 第一个喷嘴是用来喷液态光敏树脂;第二喷嘴用来输出紫外光的;剩下第三喷嘴主要用来支撑计算机控制系统 , 它与输出紫外光的光导纤维想连 , 将粉末3材料输送系统 , 在液态光敏树脂下方 , 然后利用光固化胶光照 , 完成3d打印图形 。
喷嘴|森工全面详解3d打印机喷嘴的类型
文章图片

三、按照3d打印机喷嘴结构分类:
【喷嘴|森工全面详解3d打印机喷嘴的类型】一般来说喷嘴结构主要体现喷嘴精密上 。 喷嘴主要看打印的精密度而定的一般的喷嘴0.2毫米~1.0毫米之间可调节的 , 不同的厂家打印的精密度不同 , 比如森工科技达3D打印机用0.4毫米的喷嘴也可打印出同行0.2毫米的精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