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折叠屏手机能不能作为打工人的主力机?看职场老司机的实操测评

提到折叠屏手机 , 你第一时间会想到什么?
折痕重?体积大?价格昂贵?
折叠屏手机真的无法成为职场人手中的主力机吗?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惑 , 如果你也对折叠屏手机充满好奇 , 那么千万不要错过本期的内容!
本月中 , OPPO正式发布了首款折叠屏手机OPPO Find N , OPPO首席产品官刘作虎表示这是他近四年来做产品最爽的一次 , 这也是OPPO又一里程碑产品 。 OPPO Find N到底“爽”在哪里?本期「最热脉」邀请了几位对手机重度依赖的职场老司机 , 在工作状态下亲自体验一下OPPO Find N , 一起分享一下他们对于这款最新折叠屏旗舰机的上手体验!
1 吴吟
前字节跳动前新石实验室工业设计负责人
10年前 , 尚搞不懂“3G”与“智能手机”关系的年代 , 谁曾想国产手机品牌有朝一日能成为全球科技翘楚?今天OPPO Find N以硬核科技之美与设计巧思之妙为我们揭示答案 。
信息|折叠屏手机能不能作为打工人的主力机?看职场老司机的实操测评
文章图片

? 极致比例塑造优雅体感
OPPO探讨了折叠机体验的边界取决于外屏 。 5.49寸18:9的外屏将闭合宽度控制在73mm , 带来单手随心掌控的同时 , 视觉与应用体验也与常规手机无异;展开7.1寸8.4:9的内屏宛若一方轻巧的pad , 消弭了对折叠机粗犷宽大的普遍印象 。
? 贯穿内外的流体雕塑
继承Find X3“流体雕塑”的设计语言 , 摒弃尖锐 , 取而代之以营造亲切手感的微曲面 。 高光阳极氧化铝中框搭配暖白/冷灰/炫彩三色后盖 , 呈现出富有节奏又不失连贯的整机观感 , 由内而外张弛有度的开合力道更塑造精品体验 。
? 精密科技赋予硬核品质
历经4年6代研发的精工拟椎式铰链 , 与迭代18版网纹矩阵方案的水滴型柔性屏 , 给予Find N坚实的物理基础 。 为打磨出在运动状态下坚实可靠的机械结构 , 除屏幕与转轴的联动调校外 , OPPO甚至设立了人工测试线体 , 以还原最真实受力情景 。 Find N的整机完成度与品质无疑为行业塑造新标杆 。
信息|折叠屏手机能不能作为打工人的主力机?看职场老司机的实操测评
文章图片

? 用更扁平的信息层级换取效率
工作软件中铺天盖地的信息轰炸经常使我们在一众群聊间迷失方向...Find N平行窗口与钉钉的完美组合解决了问题 , 当点击任意群组 , 屏幕自动左右分屏 , 一边是正在进行的会话 , 另一边是消息列表 , 通过减少信息的纵向层级 , 提升了办公效率 。
信息|折叠屏手机能不能作为打工人的主力机?看职场老司机的实操测评
文章图片

? 一本随心定制内容的书
Find N采用一块7.1寸比例8.4:9的内屏 , 正巧可将两个18:9的常规App分置左右 。 对于常游走在多个应用间的人来讲 , 是个有助信息同步的便利功能 。 譬如某合作伙伴使用微信办公 , 而我司却使用钉钉 , 分屏能够将两个App挂在同一屏 , 一边钉钉视频会议 , 一边回复微信消息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