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2021高交会:中国联通展区体验“数智”未来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8日电 (采访人员 唐贵江) 12月27日至29日 , 第23届高交会在深圳举办 。 中国联通围绕“5G领航 , 扬帆未来”展出的5G消息、5G数字主播、云端3D沉浸体验、5G+8K直播、VR滑雪等体验项目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体验 。
数智|2021高交会:中国联通展区体验“数智”未来
文章图片

高交会上中国联通展厅 广东联通供图
5G新产业 , 赋能万物智联新时代
步入中国联通“5G新产业”展区 , 率先看到的是5G全连接工厂、智慧新轨交通5G智慧云巴、5G+AR辅助装配、5G自动驾驶、5G医疗机器人等展项 。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 5G全连接工厂和5G智慧云巴是中国联通与比亚迪合作的应用案例 。 中国联通不仅为比亚迪工厂搭建了一套智慧生产一屏感知系统 , 让生产统计与分析、耗能指标、视频分析与警告、设备状态预警等一屏总览 , 提升工厂管理决策效率 , 还针对云巴打造了5G公网专用和端到端硬切片技术的解决方案 , 实现车辆安全距离降至米级 , 有效提升云巴综合运营成本 。
沿着参观路线往里走 , 中国联通面向5G行业用户进一步展示了在5G能耗管理、物联网能力、5G消息、5G一体机+云化PLC应用、智造云、5G天机平台等创新应用及解决方案 , 全方位呈现了数智时代下中国联通以5G智联万物的硬核实力 。
数智|2021高交会:中国联通展区体验“数智”未来
文章图片

【数智|2021高交会:中国联通展区体验“数智”未来】高交会上中国联通展厅吸引大批观众驻足体验 广东联通供图
5G新消费 , 革新数字交互新体验
“大家好 , 我是虚拟主持人vivi , 很高兴能在大咖云集、精彩纷呈的产业盛会上与大家见面 , 欢迎大家来到现场……”展会现场 , 5G虚拟主播一段流畅且专业的播报引得参会者连连惊叹 。
同时 , “5G新消费”展区的5G视频彩铃、5G+XR名片、AI面部表情驱动、数字乡村视频云平台、助残敬老业务等产品也收获了大批粉丝 。 其中 , AI面部表情驱动应用 , 通过手机端捕获体验人员面部表情点位变化 , 并实时体现在软件中的数字虚拟人上 , 引得现场排队体验者众多 , 收获满满人气 。
据悉 , 面向智慧家庭领域 , 中国联通推出了FTTR家庭全光组网服务、沃家系列产品、云端3D沉浸体验等体验内容 , 体验者通过佩戴VR眼镜在联通自有5G视频客户端 , 实时直播+点播3D视频观影 , 感受到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震撼效果 。
数智|2021高交会:中国联通展区体验“数智”未来
文章图片

观众参观高交会上中国联通展厅 广东联通供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