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情何以堪!4G还没退服,全球5G网速已开始缩水:下滑达39%

用上5G了吗?感觉网速如何?
日前Ookla发布了2021年三季度Speedtest调查报告 , 显示所统计全球5G网络平均下载速度为166.13Mbps , 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06.22Mbps居然下滑了13% 。
上传方面则更惨 , 均速21.08Mbps , 相比去年同期的29.52Mbps跌幅高达39% 。
瑞典|情何以堪!4G还没退服,全球5G网速已开始缩水:下滑达39%
文章图片

网速缘何不增反减 , 报告认为是部分地区网速计算方式改为5G规格 , 因此在无线电波动态调整产生干扰等情况 。 预计2022年后 , 全球5G网速将随频谱调整逐渐恢复应有表现 。
网速TOP10的地区也几乎洗牌 , 韩国从去年的第五跃升到第一 , 反超挪威 。 南非、西班牙、巴林、匈牙利跌出TOP10 , 分别被瑞典、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新西兰取代 。
网速下滑在TOP10中也有体现 , 去年挪威拿下第一时的下载速度为549.02Mbps , 今年虽然还是第二 , 可居然只有426.75Mbps 。 跃居第一的韩国 , 网速从去年的411.31Mbps提升到492.48Mbps 。
另外 , 网速最高的城市TOP10分别是韩国首尔、挪威奥斯陆、瑞典斯德哥尔摩、阿联酋阿布扎比、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卡塔尔多哈、科威特城、保加利亚索非亚、阿曼马斯喀特以及中国台北 。
5G普及率方面 , 美国最高 , 为49.2% , 其次是荷兰的45.1%和韩国的43.8% 。 报告还指出 , 还有20%的上网人口仍在使用2G/3G网络 。
瑞典|情何以堪!4G还没退服,全球5G网速已开始缩水:下滑达39%
文章图片

- THE END -
【瑞典|情何以堪!4G还没退服,全球5G网速已开始缩水:下滑达39%】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