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星链卫星乱窜致中国空间站紧急避险!马斯克:没阻止任何人

12月30日消息 , 针对“星链”(Starlink) 卫星在太空中占据太多空间的批评 , SpaceX CEO 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反驳称 , 近地轨道上可能有“数百亿”个航天器运行的空间 。
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称:“太空非常巨大 , 卫星却很小 。 这不是我们以任何方式有效阻止他人的情形 。 我们没有阻止任何人做任何事情 , 我们也不希望这样做 。 ”
他的这一表态是在回应欧洲航天局局长约瑟夫·阿施巴赫 (Josef Aschbacher) 之前发出的警告 。 阿施巴赫称 , 欧洲缺乏协调一致的行动意味着马斯克正在“自己制定规则” 。
SpaceX 已经为其“星链”宽带网络发射了近 2000 颗卫星 , 还计划发射数万颗 。
而在此前 , 马斯克的“星链”卫星太空乱窜 , 这也致使中国空间站主动紧急避险 。
12月27日 , 中国航天发布消息表示:今年 ,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发射的星链卫星先后两次接近中国空间站 。
出于安全考虑 , 空间站组合体分别于7月1日和10月21日实施对美国星链卫星的预防性碰撞规避控制(“紧急避碰”) 。
马斯克|星链卫星乱窜致中国空间站紧急避险!马斯克:没阻止任何人
文章图片

【马斯克|星链卫星乱窜致中国空间站紧急避险!马斯克:没阻止任何人】来源:快科技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