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长林|为科创人才开辟更广阔的天地

贺长林|为科创人才开辟更广阔的天地
文章图片

工作人员在调试机器人
贺长林|为科创人才开辟更广阔的天地
文章图片

地面整平机器人作业中
贺长林|为科创人才开辟更广阔的天地
文章图片

科研办公区
文/羊城晚报采访人员 陈玉霞
图/受访者提供
【贺长林|为科创人才开辟更广阔的天地】在广东佛山顺德的凤桐花园项目内 , 聚集着一群敏捷又“聪明”的粉色机器人 , 它们正干着混凝土浇筑、地面整平抹平抹光、外墙及室内喷涂、测量、墙面打磨、清扫等建筑工地上的一系列工作 。 该项目成为2021年初住建部首批公示开展的智能建造试点项目 , 而这样的试点全国只有七个 。 据悉 , 目前 , 凤桐花园项目已开展了建筑机器人应用的多项试点 , 实现首次完成机器人参与示范区建造、首次建立机器人调度中心、首次跑通修整类机器人施工模式等 。
是不是觉得这群机器人很厉害?其实 , 更厉害的是这些机器人背后的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下称博智林)的科创人才 。 官方数据显示 , 博智林现有核心研发人才逾2500人 , 平均年龄30.7岁 。 不少加入博智林团队的年轻人表示 , 博智林为大家准备了大平台、好资源 , 其余的 , 就是看自己如何和团队一起努力开辟更大的天地了 。
科创先锋 实力新青年梦之所在
人以群分 , 人无梦想不聚 。
2018年12月 , 博智林第一届“科创先锋”总部行如期而至 , 浩浩荡荡的青年才俊从天南地北汇聚佛山顺德博智林总部 , 贺长林是其中一员 。 在建筑行业的大背景下 , 渴望挑战的贺长林毫不迟疑地选择闯入博智林这片建筑机器人的蓝海 , 这位地地道道的沈阳小伙 , 离开了生活24年的地方 , 跨越3000公里 , 成为实现博智林研发建筑机器人梦想团队中的一员 。 除了现场工艺调研、需求及技术拆解工作外 , 贺长林也负责一些算法工作并进行优化 。 机遇总是留给有才有志的人 , 博智林提供给了贺长林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 。 短短三年 , 他已成长为两个项目的负责人和产品经理 。
同一年 , 湖南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徐超在学校听了招聘宣讲后 , 就开始去了解碧桂园、博智林 。 “那个时候国内还没什么企业敢于尝试针对建筑工地这样复杂的场景去做标准化的机器人 , 但碧桂园说要大体量去做 , 我就注意到这个方向了 。 了解过后 , 我认为碧桂园应该能把这个事情做好 , 而且确实有价值、有意义 。 ”徐超说 , 后来通过面试 , 自己就如愿以偿进入博智林 。 三年的时间 , 他就从初出茅庐的新手成长为高级产品主管 , 担任研发经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