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索尼介绍PS5环保贡献:比PS4省电1/3 塑料外壳易回收

与索尼始终坚持“环境零负荷”以在2050年前实现零环境足迹一致 , 索尼互动娱乐公司(SIE)一直努力寻求提高产品(能源)效率 。索尼在集团ESG简报中 , 重申提高电视、游戏主机和其他消费电子产品能效的承诺 。在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财年(FY2020) , 单个产品每年消耗的电量比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财年(FY2013)降低了54% 。
访问:索尼官方旗舰店
SONY|索尼介绍PS5环保贡献:比PS4省电1/3 塑料外壳易回收
文章图片

    能源效率
PS5性能表现相比PS4有很大提升 , 例如PS5固态硬盘的读取速度比PS4硬盘大约快100倍 。通常 , 产品代系更迭时 , 性能的提升会提高启动时的功耗 , 特别是游戏产品 。SIE的ESG团队始终专注于确保新推出的游戏主机要能做到节能高效 。
PS5这一代主机通过一些新的改进措施 , 包括基于AMD Zen2和RDNA2的高效芯片组、电源和低功率模式等 , 已实现突出的功效降低 。一些显著改进的例子如下:
·在启动时 , PS5媒体应用程序和主屏幕的耗电量远低于PS4和PS4 Pro 。
·在PS5上玩PS4游戏可以比在PS4 Pro上玩时少用约三分之一电量 。
·与PS4和PS4 Pro相比 , PS5待机时能耗减少约80% , 连网情况下使用USB充电的能耗减少28-39% 。
尽管PS5游戏运行通常比PS4游戏需要更多的能耗 , 但是这些改进措施预估能抵消掉部分影响--PS5的能耗比2013年推出的PS4低11-17%左右 。综合考虑PS5能效方面的所有改进 , SIE每售出一百万台游戏主机 , 预计相当于每年避免碳排放约46,000吨 。以2020年11月至2021年8月期间销售的所有PS5游戏机为例 , 按照使用五年时间计算 , 这相当于避免了6.2太瓦时的用电量--约170万个英国家庭的年平均用电量 。
SONY|索尼介绍PS5环保贡献:比PS4省电1/3 塑料外壳易回收
文章图片

【SONY|索尼介绍PS5环保贡献:比PS4省电1/3 塑料外壳易回收】    产品废旧回收和包装改进
除此之外 , SIE进一步研究了主机的生命周期及包装 , 并引入全新的标准 。
主机的塑料外壳是由PC ABS、ABS和聚碳酸酯(PC)塑料制成 。为了帮助回收废旧主机 , 我们保证回收商可利用市面上易获取的工具对较大的部件(大于100克)进行拆除 。我们还确保塑料外壳零部件(大于25克)中的卤素类阻燃剂含量不超过0.1%(以质量计) 。此外 , 在可行的情况下 , 我们在重量超过20克的塑料零部件上标注其材料成分及其阻燃剂含量(如果阻燃剂以质量计占0.1%或以上) , 以便在回收时轻松辨别不同种类的塑料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