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conn|富士康印度女工宿舍条件曝光:房间最多睡30人 月薪900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对于在印度南部富士康工厂组装iPhone的女工来说,他们面对的是拥挤而且没有抽水马桶的宿舍,食物上有时爬满了虫子 。但是为了工资,这些都能忍受 。而在富士康工厂工作的女工一个月的收入大约相当于140美元(约合892元),还得向承包商支付食宿费用 。
12月30日消息,为苹果公司代工生产iPhone的富士康印度工厂近来爆发了食物中毒、抗议以及骚乱等事件,从而引发全球关注 。路透社通过采访六名女工,披露了她们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宿舍拥挤不堪,没有抽水马桶,有时食物里甚至爬着虫子 。
Foxconn|富士康印度女工宿舍条件曝光:房间最多睡30人 月薪900
文章图片

图1:位于印度金奈附近的富士康印度分公司工厂,这里为苹果生产iPhone,目前处于关闭状态
对于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金奈附近富士康工厂的女工来说,想要那里工作赚钱,需要忍受没有冲水马桶的拥挤宿舍和有时爬满虫子的食物 。但当受污染的食物导致250多名工人食物中毒时,她们的愤怒爆发了,最终以一场罕见的抗议活动告终,促使这家拥有1.7万人的工厂被关闭整顿 。
这场骚乱发生之际,苹果正在努力提高iPhone 13的产量,股东们也正敦促该公司提高供应商劳动条件的透明度 。路透社采访了六名富士康工厂女工,她们透露,工人们睡在房间的地板上,每个房间可以容纳6到30人 。两名女工说,他们住的宿舍里没有抽水马桶 。
另一名21岁的女工表示:“住在宿舍里的人总会换上这样或那样的疾病,比如皮肤过敏、胸痛、食物中毒等 。”她还说,以前就发生过食物中毒事件,但规模比较小 。她解释称:“我们没有小题大做,因为我们认为这种情况会改变 。但现在,这个问题已经影响到了很多人 。”
富士康工厂被列入观察名单
苹果和富士康周三表示,他们发现该工厂为员工安排的部分宿舍和餐厅不符合标准 。
苹果发言人称,这家工厂已被列入“合规观察名单”,在工厂重新开工之前,苹果将确保其满足严格的标准 。这位发言人说:“我们发现部分员工使用的宿舍和餐厅不符合我们的要求,我们正在与供应商合作,以确保迅速实施全面的纠正措施 。”
不过,这位发言人没有详细说明将对工厂进行哪些改进,也没有透露其需要满足哪些标准 。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管理女工住房的法律要求,每人至少需要11平方米的居住空间,并要求住房遵守地方政府制定的卫生和消防安全标准 。
富士康表示,正在重组当地管理团队,并立即采取措施改善设施 。该公司称,在进行必要的改进以重启运营期间,所有员工将继续获得薪酬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