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一派·Podcast|当青少年遇到网络,他们是不是要注定沉迷?

在前不久举办的 2021 腾讯年度游戏大会(TGDC)上 , 有不少与游戏行业相关的专业人士都做为嘉宾登台发言 , 站在他们的领域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游戏发展的看法 , 其中一个相对冷门的角度却引发了我们的兴趣——青少年网络防沉迷 。
在不少家长心中 , 网络和游戏依然是洪水猛兽 。 面对家长、社会和孩子之间围绕「如何正确使用网络」而产生的矛盾 , 我们也不禁思索:拔网线、砸电脑 , 真的可以挽救已经沉迷网络的孩子吗?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青少年沉迷网络呢?有没有一些客观的衡量标准来判断一个青少年——甚至一名成人——是否已经沉迷网络?在本期节目中 , 我们邀请到了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孙宏艳 , 和我们详细聊聊青少年网络防沉迷的相关话题 。
?? 订阅节目
我们推荐你使用 RSS 链接来订阅节目 , 以获得最佳收听体验 。 如果你不了解 RSS 订阅节目的方法 , 请参考 这篇文章 中的指导 。

  • RSS 地址:https://sspai.com/s/JQNP
  • Pocket Casts:https://sspai.com/s/ngbM
  • Overcast:https://sspai.com/s/za8a
  • Castro:https://sspai.com/s/JRyj
  • Spotify:https://sspai.com/s/KNgq
  • 小宇宙:https://sspai.com/s/KWP0
如果你觉得网络访问不畅 , 可以尝试使用下面的 RSS 链接订阅节目 。 该链接没有章节和节目内页 , 但或许可以在主订阅无法顺利收听时帮到你 。
  • RSS 地址:http://www.ximalaya.com/album/31769739.xml
我们的节目已经在 Himalaya 平台上线 , 海外听众可以点击以下链接直达:
  • Himalaya: https://www.himalaya.com/sspai
??直接收听【相关|一派·Podcast|当青少年遇到网络,他们是不是要注定沉迷?】Audio
?? 人物介绍
  • 孙宏艳: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 反馈请致
  • 主播邮箱:nick@sspai.com
  • 少数派主页:https://sspai.com
> 下载 少数派 2.0 客户端、关注 少数派公众号 , 解锁全新阅读体验 ??
> 实用、好用的 正版软件 , 少数派为你呈现 ??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 并授权少数派独家使用 , 未经少数派许可 , 不得转载使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