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价格相差1000块钱 买小米12还是小米12 Pro?很多人选错了

从性价比 , 到发布会上正面挑战苹果 , 小米再次向高端市场发起冲锋 。 这一次 , 雷军拿小米12 Pro与iPhone13 Pro Max进行了全面对比 , 尤其是价格 。 不过 , 网友们并不关注小米能否挑战苹果 , 而是哪款手机性价比更高 。
Pro|价格相差1000块钱 买小米12还是小米12 Pro?很多人选错了
文章图片

据悉 , 小米12售价3699元起 , 硬件配置更高的小米12 Pro售价4699元起 。 价格相差1000块钱 , 哪款手机性价比更高呢?在此 , 不妨做个全面的分析 。
屏幕不仅仅是大小的差异 小米12全系列搭载骁龙8 Gen1处理器 , 标配满血版LPDDR5内存和UFS 3.1闪存 , 还有Wifi6增强版 , 这几项核心配置是相同的 。 不过 , 屏幕硬件参数有很多区别 , 不仅仅是尺寸大小的差异 。
具体来说 , 小米12使用一块6.28英寸屏幕 , 最大分辨率为1080P 。 相比之下 , 小米12使用了一块6.73英寸屏幕 , 支持2K分辨率 。 在屏幕采样率方面 , 两块屏幕的表现是相同的 , 而且支持120Hz动态刷新率 。
Pro|价格相差1000块钱 买小米12还是小米12 Pro?很多人选错了
文章图片

除了分辨率和尺寸大小的差异外 , 小米12 Pro的屏幕有微曲的设计 , 峰值亮度1500nit , 而小米12的屏幕是直屏设计 , 峰值亮度只有1100nit 。 虽说核心参数相同 , 但在细节方面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
快充和电池容量的差异 作为两款定位不同的手机 , 硬件配置上肯定会有差异 , 而屏幕大小的差异 , 注定了两款手机电池容量会不同 。 要知道 , 屏幕越大 , 留给手机电池的空间越大 , 电池容量肯定也会更大一些 。
与骁龙888芯片相比 , 骁龙8 Gen1的功耗更高一些 , 八核全开的情况下功率超过了10W 。 为此 , 小米12配备了一块4500mAh电池 , 支持67W有线快充和50W无线快充 。 从理论层面来说 , 这块电池容量还可以 , 正常使用1天没有问题 。 实际表现如何 , 还要看第一批用户的实际数据 。
Pro|价格相差1000块钱 买小米12还是小米12 Pro?很多人选错了
文章图片

再来看下小米12 Pro , 内置一块4600mAh电池 , 支持120W有线快充和50W无线快充 。 还有不容忽视的一点就是 , 使用了自主研发的澎湃P1芯片后 , 小米12 Pro的电池是单电芯设计 , 损耗更小 , 实际续航能力与5000mAh的双电芯电池相当 。
影像系统方面也有不同之处 在很多人看来 , 小米12系列都是后置5000万像素三摄系统 , 但主摄的规格不同 , 这一点务必注意 。 更何况 , 不同规格的主摄 , 实际成像能力也会有很大的差距 。
具体来说 , 小米12的5000万像素主摄是索尼IMX766 , 拥有1/1.56英寸大底 , 使用6P镜头 , 今年很多旗舰手机都使用该主摄 。 相比之下 , 小米12 Pro首发了IMX707主摄 , 拥有1/1.28英寸大底 , 使用7P镜头 , 支持光学防抖 , 进光量更大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