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剑侠世界3》初体验:开服登顶APP Store的武侠网游有多好玩?( 二 )



02 战斗华丽的剑侠江湖:操作简单易上手 打击感十足
跟随着剧情 , 对于技能的了解也越来越多 , 本作仅有四个技能键 , 搭配跳跃、躲避和普通攻击 , 其实对于玩家而言 , 技能的简化也并非是件坏事 , 简化操作 , 也能让玩家拥有更好的体验 。 而技能也非减少键位这么简单 , 更是把复杂的属性相关提炼成为技能树 , 作为一些被动技能 , 在搭配方面也颇有一番讲究 , 可见本作是真的做到了简化操作 , 提炼精华 。

真正战斗起来 , 技能的效果可以算是十分的朴实无华 , 很多玩家实际上也看厌了过多华丽的特效 , 反而更注重打击感 。 《剑侠世界3》也确实在这方面做了取舍 , 放弃了过多华丽而不实用的特效 , 而更注重刀光剑影的真实感 , 以及拳拳到肉的打击感 , 无论是击中后敌人被力道击飞或被连招连击的即时反馈 , 还是击中时所产生的碰撞声 , 都能感受到 , 在打击感这方面 , 《剑侠世界3》是有用心的 。

03 热闹的剑侠江湖:从御雕飞行到千人家族战
在玩法上 , 除了玩家们非常熟悉的特色的MMO玩法、副本挑战 , 《剑侠世界3》也更注重PVP团战玩法 , 并且团战玩法中还分成了很多种有趣的玩法 , 例如家族战 , 和自己的家族成员们一起参与攻城 , 守卫家族的荣誉也是为家族争取更多的利益;还有千人同屏团战 , 不再是看不到名字密密麻麻的人群中找不到自己 , 而是即使是在人数众多的情况下也能清晰地分辨出自己的模型以及战斗动作 。

除了传统的MMO副本玩法 , 《剑侠世界3》还做出了一个不小的创新 , 在副本战中推出了一个很特殊的玩法——三才首领 , 会和其他家族成员随机分配到一个房间 , 而玩家们需要在其他家族击杀之前抢先完成击杀;而且随机分配的房间中 , 有一个地图叫做争夺场 , 在这里面 , 玩家之间不再有保护模式 , 而是可以对其他玩家发起攻击 , 意味着不止是要打boss , 还要提防其他家族的攻击 , 不得已情况下优先击杀其他玩家 , 才能击杀boss 。

这里还不得不提西山居“祖传”的轻功系统——御雕飞行 , 在游戏中也有很不错的表现 。 御雕飞行一共有四段轻功 , 玩家们可以借此飞檐走壁 , 进行超高距离的跳跃以及飞行 , 还有一个很特殊的御雕飞行 , 踩在白色的鸟背上自由飞翔 。 既然能进行御雕飞行 , 谁还羡慕着御剑飞行呢?

【武侠|《剑侠世界3》初体验:开服登顶APP Store的武侠网游有多好玩?】就目前体验来说 , 《剑侠世界3》是值得一玩的 , 从游戏画面和外观上来看 , 不输于市面上其他武侠游戏的美术以及捏脸;从战斗技能来看 , 创新、简化、精华一个不少;从游戏玩法来看 , 家族战和拍卖系统 , 特别的轻功系统 , 继承了前作的战斗玩法 , 做到让人既熟悉又有新的游戏体验;由于体验时间有限 , 笔者还有很多细节未能体验到 , 更多好玩之处 , 还有待玩家们一起挖掘探索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