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罗大陆|《斗罗大陆》被改编成评书,已经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挂上钩了

斗罗大陆|《斗罗大陆》被改编成评书,已经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挂上钩了

文章图片

斗罗大陆|《斗罗大陆》被改编成评书,已经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挂上钩了

文章图片


大家好 , 点击关注 , 远离书荒 , 我是推书酱水色冷无痕 。
文章开篇先感叹一句 , 三少这吃老本的本事真是练到炉火纯青了 。可能在三少的十几年的创作生涯里 , 他也会庆幸当初能够灵光一现 , 写出经典神书《斗罗大陆》 。 不然现在的一切都是枉然 。 当然了 , 也有可能没有《斗罗大陆》还会有其他“大陆” , 当年三少的创作水平还是在线的 。

【斗罗大陆|《斗罗大陆》被改编成评书,已经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挂上钩了】有了《斗罗大陆》这一个IP蓝本 , 接下来的游戏人生简直被三少的商业头脑玩转了 , 甚至玩出了花来 。 原著成名之后 , 三少是较早一批发现IP改编商机的网文大神 , 也是最早一批靠网文发达起来的大神 。 蝉联几届的首富可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堆出来的 。
于是 , 三少便全面展开了对《斗罗大陆》的IP改编之路 。 从几部游戏翻改 , 到动漫的年番连播 , 再到电视剧开拍前后、开播前后的连番造势 , 三少的身价不知道比最初又翻了几番 。 虽然随之而来的还有各种非议 , 但这丝毫抹杀不了三少在网文IP运作方面的成就和延续 。

现在 , 三少又在《斗罗大陆》上做了新文章 , 为这本被以多种形式改编的经典又安排了新形式——评书 。最初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 , 心中最先闪现的就是钦佩 , 三少还真是为了“唐三”的人气不遗余力啊 。 而接下这个IP的还是个国家级名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评书代表性传承人 , 刘兰芳老师 。 (果然有钱能使鬼推磨啊 , 咳咳 , 开个玩笑 。 )

“作为《斗罗大陆》文化传播的“新生代”代表 , 《新斗罗大陆》秉承文化对传统文化的尊崇 , 与传播使命 , 有幸邀请刘兰芳大师加盟 , 成为新斗罗对评书表演人 , 将斗罗文化通过经典的传统方式演绎出来 , 推广至更广泛的圈层 。 ”
评书大神加盟《新斗罗大陆》的运营团队 , 简直让这部大IP的运作如虎添翼 。 而将《斗罗大陆》与评书形式的结合 , 得出的等式结果竟是“在不断开发新功能玩法的同时 , 也在不断尝试各种方式继承和发扬着非遗传统”!
这样的提法不得不让人张大嘴巴了 。 这意思也就是说 , 这种对《斗罗大陆》的新型改编形式 , 有助于将游戏与文化相结合 , 让年轻人在潜移默化中了解传统文化 , 进而爱上传统文化 , “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下沉发展添砖加瓦 。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