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俄罗斯经历疫情以来“最黑暗之月” 人口预期寿命倒退至十年前

11月是俄罗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进一步加剧该国的人口危机 。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人口危机是影响该国未来的最大威胁 。根据联邦统计局周四发布的数据,上个月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死亡人数达到创纪录的87,527人,比前一个月增加了16%,自疫情爆发以来,俄罗斯的新冠死亡总人数超过了625000人 。
警告!|俄罗斯经历疫情以来“最黑暗之月” 人口预期寿命倒退至十年前
文章图片


【警告!|俄罗斯经历疫情以来“最黑暗之月” 人口预期寿命倒退至十年前】“俄罗斯人的预期寿命倒退到了十年前,”莫斯科国立大学人口统计学家Vera Karpova说 。他估计新冠病毒让俄罗斯人的平均寿命减少了超过三年,降至70岁以下 。“上一次预期寿命为70岁的时候还是在2012年 。”
尽管国内普遍免费提供疫苗,但因为疫苗接种率一直很低,俄罗斯上个月的新冠病例数创下最高纪录 。甚至在官方还没有报告omicron迅速传播的时候,情况就已经如此了 。
根据俄罗斯政府新冠报告中心的数据,大约62%的俄罗斯人已经通过接种或从前一次感染中恢复而获得了免疫 。
普京上周在年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劳动力短缺加剧的情况下,预期寿命大幅下降对俄罗斯的地缘政治地位和经济构成了威胁 。
普京称,“我已经提到过预期寿命减少现象,而且我们看到死亡率在上升,这正在成为最严重的问题之一,无论从人道主义还是地缘政治角度,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大国,1.46亿人口是完全不够的” 。
俄罗斯副总理Tatyana Golikov表示,11月俄罗斯死亡人数较上年同期增长17% 。根据初步数据,12月的前29天,死亡人数与上个月同期相比下降了19.6%,新冠病毒是主要死亡原因 。
德国Tübingen大学研究员Dmitry Kobak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到今年年底为止,俄罗斯新冠死亡人数将远远超过100万,虽然12月的死亡人数似乎比上个月明显减少,但“2021年将有近70万人死亡”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