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破圈、破冰、破界,叠纸游戏探索多元化IP布局

多元化|破圈、破冰、破界,叠纸游戏探索多元化IP布局
文章图片

本文字数:3193|预计5分钟读完
只有产生独一无二的价值 , 才能把握更大市场机遇 。
采访人员丨韩璐
编辑丨何己派
2021年 , 很多行业都被周期影响 , 游戏领域也不例外 。 一边受EDG夺冠、游戏出海的正向激励 , 一边受到未成年人防沉迷、版号停发的政策影响 。
拥有《闪耀暖暖》、《恋与制作人》等多款产品的叠纸游戏(下称“叠纸”) , 就在周期中开启了多元化探索 。
从2012年《暖暖换装物语》开启第一个暖暖IP算起 , 叠纸已成立9个年头 , 这家公司从苏州来到上海 , 从一间小小的工作室到了如今千人的团队 。
打造的《恋与制作人》、《奇迹暖暖》、《闪耀暖暖》等 , 均是女性向游戏里的经典作品 , 全球累计注册用户超3亿 。
多元化|破圈、破冰、破界,叠纸游戏探索多元化IP布局
文章图片

叠纸新大楼办公区域
去年8月 , 叠纸搬迁到了新的办公楼 , 借乔迁之喜 , 叠纸升级了全新的企业价值观:创作为先、开放自主、攀登精神 。
即将迎来10周年的叠纸 , 破圈、破冰、破界成为关键词 , 一切的变化在于 , 迎着游戏行业新的机遇 , 持续向上 。
1
IP破圈 , 从国粹到非遗
关于2021年的叠纸 , COO姚飞总结为三句话——与健康安全并行 , 让自律深入体系;与社会责任同行 , 让文化传承深远流长;让精品创作先行 , 让体验更加丰富 。
姚飞说 , 全面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政策、完善防沉迷机制是游戏行业的首要命题之一 , 健康安全的倡导 , 是所有公司需要投入精力落实的方向 。
2021年 , 叠纸进一步核查和升级了未成年保护的举措 , 机制上实现了全面的防沉迷保护 , 在未成年体验过程中设置了多重限制 , 在申诉层面也匹配了快速响应的通道 。
目前 , 叠纸已加入行业防沉迷自律公约 , 将营造健康安全的互联网环境作为自身企业的使命之一 。
社会责任是更大范畴的议题 。 叠纸希望 , 通过内容引导用户心理健康 , 实现文化传承 。
“作为游戏公司 , 我们对社会最大的影响就是内容 , 把好内容关是最大的责任 。 ”叠纸希望以创作为根基 , 通过作品给每个人带来力量 , 构建一个丰沛的精神宇宙 。
2012年 , 叠纸研发了第一部作品《暖暖换装物语》 , 暖暖IP由此诞生 。
此后又打造了续作《暖暖环游世界》 , 成为中国第一款进入主流视野的换装手游 , 也是国产女性向游戏的代表作之一 。
2017年 , 叠纸研发并推出了第一款乙女向游戏作品《恋与制作人》 。 一上线就迅速引爆市场 , 成为2017年度最具话题度的游戏产品之一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