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活跃用户数超1.8亿 企业微信打通腾讯会议、腾讯文档

作者|于惠如 编辑|罗丽娟
“企业微信上的真实企业与组织数超1000万 , 活跃用户数超1.8亿 , 连接微信活跃用户数超过5亿 。 ”1月11日 , 在企业微信2022新品发布会上 , 腾讯微信事业群副总裁、企业微信负责人黄铁鸣公布了企业微信的最新成绩 。
在最新的4.0版本中 , 企业微信与微信的互通能力再次升级 , 全面打通与视频号的连接 , 推出微信客服能力 。
功能|活跃用户数超1.8亿 企业微信打通腾讯会议、腾讯文档
文章图片

此外 , 作为腾讯产业互联网的重要工具之一 , 在新版本中 , 企业微信与腾讯文档、腾讯会议三大产品融合打通 , 联合推出效率协作功能 。
“这套协作功能更有利于多人的协作 , 功能和功能之间还可以相互调用、相互嵌套 , 不仅仅可以提升内部协作的效率 , 还可以实现跨企业、跨组织的协同 。 ”腾讯微信事业群副总裁、企业微信负责人黄铁鸣说 。
谈及未来 , 黄铁鸣表示 , 企业微信将持续发挥连接的价值 , 深化与微信的互通能力 。
打通视频号 , 上线微信客服
去年11月 , 企业微信新版本支持收发、观看视频号直播 , 还可以发布到客户朋友圈 。1月11日的新品发布会上 , 腾讯企业微信产品总经理林莉正式公布了这一全新功能 。
企业微信连接视频号后 , 员工的企业微信资料页上可以展示企业的视频号 , 员工还可以把视频号的视频、直播转给用户、客户群或者用户朋友圈 。
新版中 , 用户在微信里刷视频号、看直播的同时也能直接联系到企业的服务人员 。 在视频号主页 , 企业可以配置一个添加企业微信的入口 , 用户看完视频如果有需要 , 就能一键添加员工的企业微信 。
另外 , 新版中 , 基于对自身的连接能力和对客情关系的思考 , 企业微信推出微信客服功能 。
【功能|活跃用户数超1.8亿 企业微信打通腾讯会议、腾讯文档】只要企业选择设置 , 消费者可以在微信生态内的视频号 , 公众号、小程序、搜一搜、微信支付等页面找到客服入口 。 在微信外 , 如企业APP、官网等位置 , 消费者也能一键找到企业的客服 。
“过去客服大多是网页 , 顾客在等待回复的时候 , 如果不小心关了 , 就要重新打开 , 重说问题 , 很容易错过 。 而且和客服咨询只能用文字 , 体验感很不好 。 现在企业使用微信客服 , 顾客无论从哪个入口点客服 , 都可以跳转到自己的微信上 , 用微信和客服对话 。 ”林莉说 。
除了在企业连接消费者方面发力 , 企业微信还希望打破企业之间的“协同黑箱” , 帮助企业连接上下游 。
鉴于此 , 新版本的企业微信中包含了“产业互联”功能 。 企业可以创建一个包含上下游的通讯录 , 把所有供应商、经销商都加到通讯录中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