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复星医药、英矽智能合作推进AI驱动的多靶点药物研发

新京报讯(采访人员 王卡拉)复星医药1月11日晚间宣布 , 将与端到端人工智能驱动的药物研发公司英矽智能(Insilico Medicine)在全球范围内共同推进多个靶点的AI药物研发 , 包括针对四个指定靶点的以人工智能驱动的药物研发合作、英矽智能QPCTL项目的共同开发合作等 。
根据合作协议 , 英矽智能负责为QPCTL项目提名临床前候选药物 , 并将该候选药物推进到临床前阶段 , 复星医药对其展开临床阶段研究 , 共同推进该项目在全球范围内的开发 。 同时 , 复星医药的研发团队将提名四个靶点 , 由英矽智能的人工智能平台和研发团队进行评估和开发 , 并将候选药物推进到临床前阶段 。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 , 复星医药将获得英矽智能人工智能平台PandaOmics和Chemistry42的使用权 , 以推进公司内部人工智能驱动的药物发现和开发工作 。
此次合作 , 英矽智能将获得1300万美元的首付款和里程碑式付款 , 并分享QPCTL项目的商业化利润 。 此外 , 复星医药将向英矽智能提供股权投资 。 双方表示 , 此次合作将提升创新药物的研发效率 , 开启一个由人工智能赋能的端到端药物发现新时代 , 人机合作正在成为精准药物研发的新常态 。
【向英|复星医药、英矽智能合作推进AI驱动的多靶点药物研发】校对 付春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