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汕头:启动5G+工业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

移动|汕头:启动5G+工业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
文章图片

论坛现场启动“5G+工业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项目
羊城晚报讯 采访人员王沫依、赵映光 , 通讯员周秋敏摄影报道:1月11日上午 , 由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以下简称“汕头移动”)主办的“5G工业互联·数智引领未来”2022年汕头市5G+工业互联网论坛在汕头市举行 , 众多领域的专家、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 , 就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产业融合、推动着汕头市制造业走向数字化转型之路进行探索交流 。
本次论坛共设置8个主题演讲 , 中国信通院、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的专家和嘉宾围绕“把握政策红利 , 深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构建数智新底座 , 赋能产业新未来”“赋能产业 , 智联全球”等话题进行“干货”分享 。
论坛上 , 汕头移动与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启动“5G+工业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项目 , 双方将开展包括为汕头全市工业园区免费建设精品5G专网、为全市工业企业提供云服务、搭建智库信息共享平台、提供优惠产业服务包、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在内的“五大服务计划” , 同时推出全国首发云网技术——“工业园区5G‘三频三域’专网”产品服务 , 共同推动汕头5G+工业互联网的高质量发展 , 助推汕头全面开启5G规模应用发展新征程 。
在5G+工业互联网服务计划中可以看到 , 汕头移动将聚焦“云管端”新基建能力建设 , 计划设立3178个5G基站 , 为5000家企业提供有线接入服务 , 并打造粤东最高等级的数据中心及移动云本地节点 , 同时在汕头大学等单位开展试点项目 。 广东正超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厚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 5G技术融入工业为企业提升数字化制造水平、布局数字化产品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 汕头工业可借助这一机会发挥优势 , 做大做强 。
本次论坛上 , 汕头移动与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广东腾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 , 开展了共同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战略合作等项目签约;同时联合汕头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龙头骨干企业——广东洪兴实业、拉芳家化、凯迪等16家单位 , 一同点亮“5G全连接工厂”计划 , 让5G+工业互联网融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纺织服装等产业 , 携手共建工业互联新生态 。
【移动|汕头:启动5G+工业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移动|汕头:启动5G+工业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