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豪|每年被鸟偷吃上亿美元的葡萄!澳博士生研究用无人机吓跑有害鸟类

【王子豪|每年被鸟偷吃上亿美元的葡萄!澳博士生研究用无人机吓跑有害鸟类】
王子豪|每年被鸟偷吃上亿美元的葡萄!澳博士生研究用无人机吓跑有害鸟类
文章图片

【环球网无人机频道 采访人员 赵汗青】美国地方媒体《民主日报》(Daily Democrat)1月29日称 , 无人机如果实用得当可以吓跑有害的鸟类 , 而这可能是一种有效而经济的的方法 , 以保护酿酒葡萄在收获前的最后几天免受欧洲椋鸟的侵害 。
据报道 ,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博士生王子豪(音)花了五年时间研究有害鸟类的心理 , 并开发、改造和测试了一种无人机系统 , 用于让鸟类远离酿酒葡萄和其他易损作物 。 而一个在三座商业葡萄园进行的试验中 , 无人机发出了鸟儿悲痛的叫声 , 同时携带了一种在鸟的眼睛中看起来像死掉的椋鸟的标本 。 结果表明此方法的效果几乎和昂贵的保护网相当 。
王子豪说 , 他的这套包括无人机、监控摄像头 , 以及用来控制计算器的完整系统 , 离商业化还需要几年时间 , 但看起来似乎有用 。 他说 , “这可能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 , 但如果你现在想用无人机来威慑鸟类 , 任何你现在可以在货架上买到的合适大小的无人机都可以在短期内发挥作用 。 作为对你当前管理策略的补充 , 它可能更有效 , 所以你可以在收获前的最后一周使用它来加强保护 。 ”
他还提到 , 该无人机的早期版本所携带的标本看起来更像是保卫自己领地鹰 , 现在被改进为看起来像死掉的鸟;固定翼无人机因为外形像鸟而可能遭到鸟类攻击 , 而改用有旋翼的无人机后目前还没有遭到过任何鸟类的攻击 。
据介绍 , 葡萄园里布置的4个摄像头可以探测到鸟儿的到来 , 机上的摄像头则可以跟踪鸟群的离开 。 而测试表明它可以吓跑大的群鸟 , 比如白凤头鹦鹉和乌鸦 , 或者更小的鸟 , 比如椋鸟 , 而且这些鸟一天下来都不会再回到葡萄园 。
王子豪称 , 其它的驱鸟工具 , 包括移动扬声器、捕食者形状的风筝或者其它视觉威慑物很便宜 , 但会被鸟们习惯 。 通常在刚安装时有效 , 但一周之内鸟类就会发现它们实际上并不构成威胁 , 然后继续吃葡萄 。
报道提到 , 王子豪是在澳大利亚开发了这套系统 , 而澳政府估计 , 鸟类破坏了36万英亩(约14.6万公顷)葡萄地的所有产量中的15% , 每年造成1.27亿美元的损失 。 在加利福利亚州和全美国也需要驱赶鸟类 。 一份研究显示到 , 到2004年 , 欧洲椋鸟给美国农作物造成了超过8亿美元的损失 , 而现在所有鸟类造成的损失可能已经有近50亿美元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