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事关住院!这家医院的操作,神了……

智慧病房 , 长啥样子?
在一家5G智慧病房住院是啥体验?

护理|事关住院!这家医院的操作,神了……
文章图片

日前
湖北六七二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
正式启用5G智慧病区
扫码就可以获得患者信息
“一车”即可完成所有护理操作
该换药了 , 该拔针了 , 打漏了……
【护理|事关住院!这家医院的操作,神了……】“超级大脑”会实时提示护士
家属和患者再也不用自己盯吊瓶了
“超级大脑”一屏打通全场景
智慧病房全面联动

护理|事关住院!这家医院的操作,神了……
文章图片

走进智慧病区 , 护理人员向我们全面展示智慧病区的配备以及对于“重护理”的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而言其智慧点 。
护士站的大屏幕是智慧病房的“大脑” , 它融合了医院的多个信息系统 。 患者入院时 , 通过各种智能体征采集设备 , 实时监测、采集各项生命体征数据 , 医生根据数据进行中西医诊断 , 及时辅助护理的决策 。

护理|事关住院!这家医院的操作,神了……
文章图片

除此外 , 护士站大屏幕上显示了护理任务、病区质控、患者列表、体征与输液情况等内容 , 医护人员可通过智能大屏实时查看病区情况、患者信息、输液情况、手术进程等 , 保障了医疗信息的及时性、一致性和全面性 , 简化了工作流程 , 提升了病房管理质量 。
输液自动预警语音播报
患者、陪护不用自己盯吊瓶
“17床输液即将完成” , 病房的提示铃响起了语音播报的同时 , 正对护士站的另外一块显示屏上出现了剩余液体的百分量、同时还会显示滴速 , 手持PDA也收到了消息 , 这样远程监视系统让换药的护士们知道哪一床的患者换药更加紧急 。

护理|事关住院!这家医院的操作,神了……
文章图片

输液开始前 , 护士通过扫描患者入院时佩戴的手腕带 , 确认患者身份 , 扫描输液袋二维码进行核对和执行 , 将输液袋挂在输液监测器的挂钩上 , 设备自动检测输液袋规格 , 开始输液远程监控 。 系统后台数据同步 , 从而保证输液的每一步都有迹可循 。 这样提高了护士的工作效率 , 也让患者的输液安全感得到了提升 。
“移动”护理
医护人员真正能“心中有数”
中西医结合治疗讲究的是“结合” , 医院对中医护理具有严格要求 , 智慧病区融合科技便捷与中医的谨慎让医护的照料更加科学化 。 在智慧病区病房内 , 每一个床头都有一个电子屏幕 , 这个屏幕取代了传统纸质床头卡 , 实时显示了患者的信息以及护理标签信息 。

护理|事关住院!这家医院的操作,神了……
文章图片

床旁信息交互系统实现了病房床头、病房门口、护士站多个场景的信息实时同步更新显示 , 护士可通过智能床头卡了解病人信息 , 让护患及时沟通 , 保障医疗安全 。
除此之外 , 病房卫生间还专门配备了报警系统 。 由于医院性质为中西医结合骨科专科医院 , 老年人较多 , 许多患者在术后进行如厕时怕出现意外滑倒或者是其他情况 , 这时及时按下报警键 , 整个智慧病区的所有屏幕以及语音提示都会提醒护士紧急前往病房处理 , 最大限度的保证患者安全 。

护理|事关住院!这家医院的操作,神了……
文章图片

随着科技不断发展 , 智慧病房建设已逐渐成为未来医院的发展方向 。 所有的发展都是围绕着以人为本 , 便捷患者就医的原则在进行着 。 湖北六七二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智慧病区的建立与普通病房的升级在工作上便捷了医护 , 实现中西医融合管理 , 能够让其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护理 , 提高工作效率 , 让患者体验住院新模式!
通讯员 | 邹阳 吴雁清 袁宝
[责任编辑: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