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辉瑞口服新冠药物对预防住院高度有效 对缓解温和症状效果较差

新的研究数据显示,辉瑞公司的实验性口服新冠药物在避免患者住院方面高度有效,但在消除突破性感染病例往往表现出的轻微症状方面效果较差 。辉瑞公司周二在一份声明中公布了两项研究的结果 。其中一项研究对637名具有Covid-19并发症标准风险的成年人进行了跟踪,结果显示在减轻自我报告症状方面未能达成主要目标 。然而,该药物显示出该组试验者住院人数减少70%的趋势 。

IT|辉瑞口服新冠药物对预防住院高度有效 对缓解温和症状效果较差
文章图片

在另一项研究中,当症状出现后三天内使用时,该药物对预防高危未免疫人群住院方面仍然有效率高达89% 。这证实了辉瑞早些时候对较小规模患者进行分析得出的结论 。
复杂的结果表明,该药仍然可能成为有重症风险的Covid患者的标准治疗药物 。但针对较健康患者的结果喜忧参半表明,对于出现令人不悦但无生命危险的突破病例患者,在成为首选药物之前,可能需要做更多的研究 。
对于高风险人群的实验结果“凸显了该治疗药物挽救全球患者生命的潜力,”辉瑞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在声明中表示 。“如果获得授权或批准,这种潜在的治疗药物可能成为帮助平息疫情的关键工具 。”
辉瑞股价在美国盘前交易中下跌1% 。南非研究人员的另一项研究发现,辉瑞和BioNTech SE的两针Covid疫苗在预防omicron毒株感染患者入院方面有效率达到70%,并可避免三分之一的人感染 。南非最大健康保险公司Discovery Ltd的这项试验基于约7.8万例新冠检测结果 。
相关文章:
【IT|辉瑞口服新冠药物对预防住院高度有效 对缓解温和症状效果较差】南非研究:辉瑞对预防奥密克戎感染的有效性为33%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