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南非研究显示两剂强生新冠疫苗可大幅降低Omicron导致的住院

研究人员表示,接种两剂强生的新冠疫苗能够将南非因感染Omicron变异毒株而住院的情况减少高达85%;在非洲大陆越来越多地依赖这种疫苗之际,这一发现至为重要 。南非医学研究委员会的研究显示,在先前接种强生疫苗的人加强免疫后的几周和几个月内,保护水平上升 。
【IT|南非研究显示两剂强生新冠疫苗可大幅降低Omicron导致的住院】在第二针接种一到两个月后,它避免了85%的住院治疗;若过去两周内接种加强针,可减少63% 。
研究人员追踪了南非11月8日至12月17日期间住院的情况,当时Omicron毒株迅速成为南非流行的主要病毒株 。
研究人员在medRxiv.org上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这些结果首次显示,在首次接种强生疫苗六到九个月后注射加强针,可有效对抗Omicron引起严重感染 。
IT|南非研究显示两剂强生新冠疫苗可大幅降低Omicron导致的住院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