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比特币暴跌一万美元 但鲍威尔为多头带来一线希望

2月23日,比特币价格刺穿45000.00美元/枚关口,跌至12天低点,延续了周一两位数的创纪录跌幅 。然而分析师预计今天稍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证词时将再度强调维持购债规模,推动通胀并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为比特币带来转机 。
比特币面临回调,鲍威尔鸽派表态或带来转机
比特币的超买似乎达到了历史高点,似乎已经到了回调的时候 。更重要的是,
这种加密货币作为通货膨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所稀释 。
然而,宏观形势可能会带来看涨动力的回归,分析师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向参议院的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将致力于保持低利率 。尽管近期通胀预期上升,且经济成长前景改善,美联储还可能维持其购债计划,这可能会使国债收益率走低,并为股票和比特币打下基础 。
伦敦大宗经纪公司Bequant的研究主管Denis Vinokourov表示:
“近期收益率飙升抑制了一些风险偏好,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我怀疑鲍威尔会更加谨慎,在他半年度证词之后,收益率将会走低 。这样的情况下,预计风险偏好将恢复,支撑比特币和其他市场的上行 。”
通胀前景仍存,比特币长期仍看涨
股市周一承压,因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10个月高点1.39%,将今年迄今的涨幅扩大至逾35个基点 。规避风险可能令比特币走低 。有分析师认为收益率上升可能是通货再膨胀的信号 。自2020年3月经济崩溃以来,美联储已向市场注入注入数万亿美元,以推动经济复苏 。
因此,人们现在可能会预期美联储会更早加息 。然而,鲍威尔去年8月明确表示,在通胀率超过2%的目标后,美联储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利率 。此外,DailyFX策略师Margaret Yang表示,投资者预期美国将出台的价值1.9万亿美元的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可能提振通胀预期 。简而言之,
推动通胀的刺激措施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收缩,比特币的长期看涨情况仍未改变 。
周二,比特币价格跌至12天低点,延续了周一两位数的创纪录跌幅 。日内比特币一度跌至45000美元,这是自2月1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

数字货币|比特币暴跌一万美元 但鲍威尔为多头带来一线希望
文章图片

【数字货币|比特币暴跌一万美元 但鲍威尔为多头带来一线希望】北京时间2月23日19:55,比特币报45807.13美元/枚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