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移动5G+智慧成果亮相山西数字化转型大会

黄河新闻网讯(采访人员钱龙)近日 , 2021山西数字经济成果展暨数字化转型助力“双碳”战略交流会在山西省展览馆开幕 。 山西移动围绕“5G赋能、百业互联、智领未来”主题 , 携5G、智+慧行业相关发展成果亮相大会 , 呈现了山西移动深度融入山西转型发展大局的新理念、新技术、新平台、新应用 。
自我省实施工业和信息化“11221”振兴崛起工程以来 , 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一直是山西移动行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 通过5G+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与产业融合 , 矿山、冶金和焦化等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已成为山西5G的主战场 。 山西移动在会上展出的5G专网运营平台、5G矿山工业互联网平台、全域旅游云平台等行业应用 , 通过5G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融合 , 加速各行各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
智慧矿山 , 锚定矿山行业 , 创新攻克多项5G关键技术 , 助力煤矿企业数智化转型 。 5G+引擎驱动 , 催生矿山产业新价值提升 。 打造多个智慧矿山标杆 , 为全国输出5G智慧矿山山西方案 。 智慧焦化 , 通过在山西永鑫智慧焦化项目上的实践 , 智能巡检机器人解决了工厂高温有毒易爆环境下的巡检难题 , 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及工厂智能化管理水平 。 5G专网运营平台 , 解决5G专网可视化管理刚需 , 为客户提供5G专网的同时配套提供5G专网管理服务 , 赋能企业对5G专网自运维 , 实现能力卡位 。 OnePower矿山平台 。 解决矿山综合管控平台刚需 , 消除矿山数据孤岛 , 向上提供可视化管控 , 向下承接各个子系统 , 实现行业卡位 。 全域旅游云平台 , 把区域内的旅游资源整合 , 进行集中化的统筹 , 成功实现运城关帝庙景区、太原文物局文物保护大数据项目等智慧管理 。
【山西|移动5G+智慧成果亮相山西数字化转型大会】会上 , 山西移动正式发布了5G专网运营平台OneCyber矿山版 。 发展数字经济 , 山西移动有能力、有抓手、有场景 , 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 , 以数智赋能三次产业跨越 。

    推荐阅读